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国庆假期120家重点企业销售额近60亿

同比增长7.3%;餐饮、家电等领域消费突出,部分商场销售额增幅超过15%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9.2亿元,同比增长7.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政府搭台举办系列活动拉动消费

  据悉,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市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新发地批发市场蔬菜日均上市量1707.5万公斤,同比增长7.4%。鸡蛋、牛羊肉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粮油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同时,节日消费热点突出。京城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店、奥特莱斯重点组织新款秋冬服装上市,家电专业店力推新型节能家电、数码产品、智能手机,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全品类商品大力度促销。各商业企业开展多种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样性选择和消费体验。

  国庆期间,市、区两级商务部门会同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旅游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了“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2018北京国际餐饮节”等促消费活动,拉动节日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增长。

  各区商务部门也结合区域特点开展了多项促消费活动,包括东城区组织区内多业态、多区域零售、餐饮企业联动开展的主题为“鑫秋惠”的“金秋购物季”活动,丰台区整合区内外数十家跨境电商企业,在永旺梦乐城等5家企业开展的“跨境商品消费体验月”活动,大兴区组织区内重点商业企业联合开展的“惠民消费季”活动等。

  部分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一成

  服务消费持续升温,兼具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功能的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设施受消费者青睐,客流量明显上升。据某地图软件大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朝阳大悦城、金源燕莎购物中心、荟聚购物中心等11家消费场所客流量同比增长10%。此外,首创、八达岭等奥特莱斯商场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达到15%以上。

  同时,大众餐饮消费热度居高不下,餐饮企业针对国庆旅游、聚餐集中的消费特点推出不同价位套餐,提升翻台率,促进餐饮消费。众多京城老字号餐饮生意火爆,午餐翻台率在2次以上,晚餐翻台率甚至达到3次以上。众多餐饮企业还通过第三方外卖平台扩大消费群体,利用微信、手机APP等手段与消费者互动,推出首单减免等促销活动。假日期间,金鼎轩、紫光园、功德福、宏源南门涮肉等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

  此外,国庆期间还掀起一阵“家电热”。苏宁云商、国美在线等家电零售企业均开启了“国庆促销模式”。假日期间,国美、大中2家电器专业店销售额同比增长8%以上。北京市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大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开出家电类商品电子发票71.2万张,开票额达到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4%和56.7%。

  节日期间,各大百货及超市也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据了解,王府井百货大楼、君太百货、工美大厦、昌平阳光大厦等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增长8%以上。此外,便利店、社区超市等便民商业网点也受到市民欢迎,为节日消费带来新动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