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百度外卖升级为“饿了么星选”打造高端平台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荣夏丹)外卖市场近期动作频频。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旗下“饿了么”与“口碑”合并。10月15日,阿里合伙人、饿了么CEO王磊又宣布启动包括创建高端餐饮外卖平台在内的战略升级,百度外卖更名升级为“饿了么星选”,要打造成高端本地生活平台和千亿级即时配送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10月12日在公开信里表示,此前“饿了么”和“口碑”分别聚焦外卖和到店两个主要场景,共同服务676个城市的350万户商家。新公司成立后,双方将作为一个整体,进一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合力,推动以餐饮为主体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升级。未来,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与阿里新零售、会员体系、营销、物流等各板块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

  而饿了么星选的推出,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战略升级的第一步。饿了么方面介绍,这是餐饮外卖服务的全面升级,百度外卖在高端外卖市场积累了丰富、优质的用户和商户资源,饿了么将投入流量、资金、配送人力等资源,打造高端本地生活平台和千亿级即时配送平台。百度外卖诞生于2014年5月,定位于中高端白领市场。2017年8月24日,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实行“双品牌战略”。

  饿了么副总裁、饿了么星选负责人王景峰介绍,饿了么星选从平台上200多万活跃商家中依据6个维度、5轮筛选、25项考量,甄选“安心”又“好味”的美食。未来星选商户将享受优先出餐、优先调度、7×24小时的准时达plus服务。目前星选App的服务覆盖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