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人物

作品全球流媒体播放破10亿,受山姆·史密斯等一线歌手力推,本月发行第二张专辑

为何约翰·梅尔、戳爷都偏爱这支新乐队?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戳爷”与乐队成员

  成军四年推出两张正式录音室专辑,歌曲在全球超过10亿次流媒体播放量,仅去年一年就在35个国家举行超过128场演出且场场爆满……这个在国际乐坛取得势如破竹发展的新乐队,就是LANY。

  LANY由主唱/吉他/键盘手保罗·克莱恩(Paul Klein)、鼓手/打击器乐手杰克·高斯(Jake Goss)、吉他手/合成器/合音莱斯·普瑞斯特(Les Priest)三个美国小伙在2014年成立,他们曾两次来中国演出,受到了不少中国歌迷的喜爱。他们的首张专辑就得到山姆·史密斯的大力推荐,同时也是约翰·梅尔、“戳爷”特洛耶·希文等人演唱会的指定嘉宾。10月5日,LANY刚刚发行了第二张录音室专辑《Malibu Nights》,这张作品将现代流行元素与温柔的民谣集合一起,充满复古且奇幻的氛围。在发行当天,主唱保罗·克莱恩在社交网站中深情地说道:“我希望我能永远活着,但是假如我明天去世了,希望我会因为创作了这九首歌而被铭记。” 关于这个迅速收割全球年轻乐迷心的LANY乐队,你应该知道这几件事。

  1 乔丹头像

  在LANY大获成功之前,这三位成员其实是一条街上的邻居,他们也从未想过自己的事业会腾飞。“我们几年前在纳什维尔见过面,莱斯和杰克住在一所总共有5个人的房子里,而我也住在同一条街上,我们在独立的研究音乐,”保罗说,“当时我们只是朋友而已。”

  2014年保罗搬到洛杉矶,他开始尝试做一些单飞歌手的准备工作,“但是老实说,我的工作并不顺利。我想到了杰克和莱斯,当时他们在家做一些音乐只是为了好玩,然后我就又飞回了纳什维尔,和他们呆在一起,看看我们能做出些什么。”

  就这样,三人一起迈上了音乐创作的新轨道。因为这些大男孩们非常喜欢彼此的音乐,在一起工作让他们玩得十分开心,正式组成乐队之前,他们每次想到新的东西都会兴奋不已。“我们三个都是彼此的超级粉丝,所以当保罗来到这里,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棒,”杰克说。

  没过多久,保罗、杰克和莱斯就写出了一些优秀作品。在四天的时间里,他们创作出了歌曲《Hot Lights》和《Walk Away》,并决定将它们放到网上。但是不知道人们会对这个新声音产生什么看法,于是他们在音乐平台上匿名创建了账户并将作品上传。当时这个账户连一个粉丝都没有,“我们当时的形象是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保罗说,“后来当我们开始收到一些来自英国唱片公司的电子邮件时,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们被骗了。”但事实上,他们的才华确实被唱片公司发现了,“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些人是真实存在的,于是我们的经纪人加入了我们,开始帮助我们打理一切。”

  2 洛杉矶&纽约

  关于LANY这个名称的来源,保罗说,他一直都想用四个字母来做乐队的名字,因为看起来可以“学术”一些,“但你可以想象,全世界所有四个字母的单词都被占用了。然后我就想到了洛杉矶(LA)和纽约(NY),我们国家最重要但又截然相反的两个城市,它们像是对立面但各有各的风采,所以最后我们就选择了LANY,发音为Lay-Nee。”2017年他们推出的首张正式专辑即为《LANY》,该专辑上线不到24小时就强势攻入多国iTunes专辑榜Top10。

  3 “戳爷”力捧

  在最初成立的时候,LANY三个人都住在9号公寓,在这间公寓里他们写出了许多歌曲,也制作了第一张EP《Acronyms》。EP在发布之后,其中的歌曲《ILYSB》在网上引起了极高的讨论度。“ILYSB”这五个字母代表着“I Love You So Bad”,这首歌也成为了他们的代表作之一。当下欧美乐坛风头正劲的小鲜肉“戳爷”特洛耶·希文就是《ILYSB》的粉丝,他还曾把印满这几个单词的T恤穿在身上,以示喜爱,在社交媒体上,“戳爷”也曾多次直接公开对乐队三人“表白”。

  4 为约翰·梅尔开场

  LANY出道之后,众多大牌歌手都争相邀请他们担任自己的开场嘉宾,迄今为止,除了特洛耶·希文之外,还有埃利·古尔丁、海尔希、约翰·梅尔等人。当提及约翰·梅尔时,保罗显得十分兴奋,“我们参与了他的7场巡演,他简直是我的英雄,有一天我们接到了他的电话然后就见到了他,之后我们就跟他巡演去了,这真的是很酷。后来他还在社交网站上点赞我的图片,回复我的评论,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简直不敢相信我的偶像知道我的存在。”

  5 主唱是模特

  LANY主唱保罗因其高颜值也吸引了不少歌迷。其实在音乐之外,他还是位签约的专业模特儿,身高185,拥有一双绿色眼眸。同时,他另一个为人所知的身份,就是英国女歌手Dua Lipa的前男友(右图)。

  6 合作OneRepublic主唱

  LANY与瑞恩·泰德(OneRepublic主唱)共同谱写过一首《Super Far》,发行不久就成为演唱会中大合唱的曲目。谈到合作契机,保罗表示是瑞恩在观看完他们的纽约演唱会后,通过E-mail表示想一同合作,进而两人才共同创作出了这首歌。“还有个有趣的故事,瑞恩·泰德的爸爸和我的爸爸是同学,”保罗说,“他们都来自俄克拉何马,那是我的家乡。瑞恩·泰德太传奇了,我从小就听说过他的名字。”

  7 新专的50天

  LANY在前不久刚发布的第二张录音室作品《Malibu Nights》共收录了9首作品。主唱保罗在今年年初为自己设置了50天的时间,全部用来创作。他希望用歌词和声音创造出全球性的歌曲,“我也希望听众从我们的音乐能想到自己,”当谈及创作时理念,保罗这样说道,“如果在LANY的歌曲之中,能让听众听到自己的故事,成为歌曲里的主角,那就最好不过了。”

  撰文/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