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今年北京地铁公交不调价

已达动态调整启动点,经市政府同意暂不启动调价,相关调整幅度纳入下一周期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玉坤)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经市政府同意,2018年暂不启动公共交通票价动态调整,相关票价调整幅度整体纳入下一调价周期累计。

  2014年,北京在调整公共交通票价同时,为提高公共交通定价政策的透明度,增强行业发展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参照国内外票价管理经验,出台《北京市城市公共电汽车和轨道交通价格动态调整办法》。

  今年是北京公共交通票价第四个年度动态调整期。按照票价动态调整办法规定,当平均票价调整幅度大于等于0.1元时,启动年度调价。未达到上述启动条件,当年不作调整,纳入下一周期累计。

  市发改委表示,2018年地面公交平均调价幅度应为0.18元(其中,2018年当年平均票价调整幅度为0.08元,2015-2017年应累加合计0.1元),达到动态调整启动点。同时,2018年轨道交通平均调价幅度应为0.87元(其中,2018年当年平均票价调整幅度为0.2元,2015-2017年应累加合计0.67元),达到动态调整启动点。

  市发改委介绍,按照公共交通价格动态调整办法及调价公式测算,北京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票价都已达到调价启动点,但综合考虑北京交通运行总体状况,市政府在多方听取意见后决定,今年暂不启动公共交通票价动态调整,相关票价调整幅度整体纳入下一调价周期累计。

  至于明年是否会启动调价,市发改委称,相关统计数据对外公布后,根据具体测算情况和明年公共交通运营实际,多方听取意见、综合平衡后再行确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