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心理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感受爱》

  作者:(美)珍妮·西格尔 译者:任楠

  版本: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8年9月

  爱,可能是人际关系中最重要又最复杂的一种情感。我们总对它既渴望又疏离,渴望爱却又常常受限于它。为什么我们的生活看似越来越充实、内心却越来越难以去爱?如果你生长在一个缺少爱的原生家庭,如何去超越它进而获得爱的能力?

  在《感受爱》这本书里,关系心理学家珍妮·西格尔对这些问题提供了富有创造力的解答,并且相当贴合当下,因此也使得这本书更具有实际指导作用。针对当代人的种种“爱无能”困扰,作者耐心地分析了成因,指出阻挡我们去爱与被爱的一大主因是:思考太多、感受太少。感受是我们的第一大本能,而非思考,但我们已经太习惯于遇事三思,离本能的感受越来越远。而要回归我们的本能,可以从减少对虚拟世界的沉溺开始,进而训练自己的冥想能力,最终能够实现对每一个片刻的感受,具备完全的在场与专注。(张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