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持续发布,山西、辽宁、住建部等公布整改进展

市场监管总局:对武汉生物处罚偏轻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日前陆续发布。昨日,山西、辽宁、住建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单位公布了整改进展。其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明确,对武汉生物疫苗事故处罚没有按国家有关法规和规定从严从重,行政处罚偏轻。

  山西

  打掉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08个

  山西省委相关通报提出,目前全省共打掉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08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30多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失职失责问题708件,移送司法机关57人。

  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有力的问题,山西省委通报称,全省依法查处了太原任爱军、古交耿建平、吕梁陈鸿志、朔州朱强等一批有影响的黑恶犯罪案件,形成了扫黑除恶的压倒性态势。

  截至目前,山西省共打掉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08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4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0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6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24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360起。

  辽宁

  专项整治招商引资“忽悠现象”

  辽宁省委相关通报提出,全省着力解决弄虚作假搞忽悠,排查全省项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制定全省招商引资“忽悠现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7个方面整改。

  对于选人用人问题突出的问题,辽宁省表示,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责成相关市对发现的有关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进行处理,涉及的党员干部均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对“边腐边升”省管干部中符合“带病提拔”倒查对象条件的省管干部的选拔任用过程逐一进行自查,并按“一人一报告”的要求形成了自查报告。

  辽宁省还表示,正着力解决弄虚作假搞忽悠问题。

  住建部

  督促各地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

  住建部相关通报提出,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对房产较多、投资额较大情形的干部进行函询和合法性验证。

  对于保障房“空置”问题,住建部要求各省督促市县对未分配的公租房项目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并召开部分省(区)公租房“空置”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对公租房“空置”问题较为突出的省份进行重点部署。

  下一步,住建部将继续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让更多困难群众尽早享受到公租房保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对于“选人用人问题突出,个别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住建部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

  ■ 焦点

  市场监管总局

  将对疫苗实施最严格监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中多处提及疫苗安全。通报提到,继山东疫苗案件发生后,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再次敲响了疫苗监管的警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妥善处置的同时,研究起草了《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并于9月20日经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正式印发。

  通报指出,8月1日,药监局会同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核查组赴湖北,对2017年发现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认定该公司未按生产规程操作,地方监管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对事故的处罚没有按国家有关法规和规定从严从重,行政处罚偏轻。

  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监管不到位、监督指导不力、审查把关不严、失察失责等诸多漏洞,今年8月17日,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已向社会公布,药监局党组也向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深刻检查。

  市场监管总局在通报中表示,已加强对疫苗生产企业的巡查抽查,加大疫苗批签发检验力度,挂牌督办问题疫苗案件,对疫苗实施最严格的监管。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许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