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老年人也看电影,不妨拍一些

  母亲过生日,我们请她到影城去。然而,母亲兴高采烈地进去,只看了一会儿就退场了,说:“你们看吧,我这个老高血压,已经享受不了如今电影院里的那份嘈杂!”

  母亲告退,弄得我们几个子女也悻悻离场。环顾四周,如今,电影院的确成为年轻人欢聚的场所,鲜见老年人身影。其实,不是老年人不爱去电影院。像我母亲一样,许多老年人当年也是“影迷”,而且,老年人退休以后,也渴望多看几部电影以丰富文化生活。

  现如今,老年人队伍越发庞大。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消费,是否可以拍些节奏舒缓、内容温馨的适合老年人的电影?有条件的电影厅也开辟出一个适合老年人观看的“放映厅”?□陈永江(市民)

  让“地铁拥挤度”看得见,可以有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北京地铁公司表示,不少乘客开始通过APP内拥挤度查询功能提前规划路线,进行“避堵”。记者体验发现,APP和微信公众号的拥挤度信息存在信息滞后、不一致、不准确等问题,为改善乘客出行感受,下一步北京地铁将在部分试点车站推出“拥挤度显示屏”,并升级完善APP的相关功能,提升发布精确度。

  地铁因其具备价格低,公益性和大众化而备受市民青睐,已经成为很多市民出行的首选,这也导致了很多线路的拥挤。因为缺乏对相关信息的了解,一些非必须出行的也赶在了高峰出行时段,这不仅加剧了地铁的拥挤程度,还影响到了乘车体验。

  如果能够在地铁站设置拥挤度显示屏,加上与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地铁APP的联动作用,这套组合拳将让地铁拥挤信息更加真实、正确和直观,也让公共服务看得见。它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一座城市精细化的服务理念。□朱丹(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