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继续发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部、中粮集团等单位公布整改情况

广东今年新增“裸官”全部移交纪检处分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日前陆续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集团、中粮集团等单位昨天公布了整改情况。

  广东

  今年新增“裸官”全部移交纪检处分

  针对“裸官”仍有新增问题,广东开展“裸官”问题专项整治。目前已完成对2014年专项治理后至2017年底新增“裸官”处理情况“回头看”,并全面深入排查2018年以来新增“裸官”情况,对配偶子女不愿放弃国(境)外身份的均作出了岗位调整。2018年以来新增“裸官”中存在隐瞒不报问题的,均按要求作出组织处理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纪律处分。

  针对“裸官”问题,广东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裸官”及其回迁配偶子女因私出国(境)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回迁配偶子女证件管理,严格出入境登记备案和因私出国(境)审批,切实加强“裸官”及其回迁配偶子女的日常监管。

  针对深圳市一些权力部门的干部辞职后违规到业务关联企业任职问题,广东省委督促深圳市开展全市公务员辞职后从业情况自查整改,对涉及公务员辞去公职后违规从业的信访举报进行梳理排查,共发现4件相关信访举报,目前3件已办结,1件正抓紧办理。

  对于巡视组指出的“四风”隐患犹存,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禁而不绝问题,广东加强公务支出管理,完善严格执行公车改革各项配套政策、会议费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撤销深圳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等92家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

  邮储银行

  检讨与股份制商业银行比待遇问题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委在整改通报中介绍,在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方面,中国邮政对某领导人员提任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立行立改,倒查追责,责令相关组织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对照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诫勉等处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中国邮政严格规范乘坐交通工具标准。开展领导人员超标准乘坐头等舱(公务舱)问题专项检查,完成相关领导人员超标准乘坐头等舱(公务舱)问题核查,已责令其退缴差额费用。

  就与股份制商业银行比待遇问题,邮储银行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反思,作出深刻检讨,并召开巡视整改电视电话推进会,要求全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制度执行,全体党员干部受到警醒,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

  对巡视中发现的大肆操办亲属丧事等问题,中国邮政立行立改,严肃处理相关领导干部,分别给予2名分公司相关领导人员留党察看一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纠正特权现象方面,中国邮政已对巡视期间查实的违规违纪报销探亲交通费、周转房租赁费“两费”人员,给予党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8人,通报批评15人,并在全系统通报。

  文旅部

  纠正发过节费、违规用公车等问题

  文化和旅游部在通报中提出,坚决纠正有的直属单位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纠正有的单位负责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纠正有的党员干部违规参与公款宴请问题,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文旅部介绍,部党组继续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压缩现有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数量,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并健全管理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社会兼职,坚决查处违规兼职和取酬问题。

  中粮集团

  调整配偶移居人员岗位

  中粮集团通报称,对个人事项未如实报告的,区分情况作出处理,对个别配偶移居人员的岗位进行调整,并对集团管理经理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处理。

  中粮集团介绍,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修订相关办法,对登记备案人员范围、审批管理权限和流程节点、证件管理方式以及监管机制进行了完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共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20人,移交纪检部门核实1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