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历史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巴尔干两千年》

  作者:(美)罗伯特·D·卡普兰 译者:赵秀福

  版本: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8年9月

  位于欧亚大陆连接点的巴尔干半岛,被称为“欧洲火药桶”。它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宗教背景、多元的文化冲突,使得此地成为欧洲最为动荡的区域。但对于这一地区的复杂状况,在华语出版市场上,并没有得到足够的研究与译介。

  “巴尔干”在土耳其语里意思是“山岭”,包括了匈牙利、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希腊等国和土耳其的一部分。巴尔干半岛上密布的群山,映射着这一区域复杂如沟壑的处境。与学者纯粹的理论研究不同,卡普兰更多地结合了自己在巴尔干半岛游历的所见所闻。他曾在雅典待了七年,拥有在地的观察体验,这也使得《巴尔干两千年》的写作多了些感性,会从最为具体的细节跳到最为抽象的内容。游记散文与学术研究的结合构成了本书多变的文风,也成为本书最显著的特色。如果要了解巴尔干的历史、变迁与现状,这本《巴尔干两千年》会是个不错的开始。(张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