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封面报道

进博会之“最” 巡逻艇霸气 钻石鞋奢华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最奢华 3000万钻石鞋
最火爆 一天8场签约
最霸气 高端装备不愁买家
最灵活 会打乒乓球的机器人
最庞大 200吨机床

  首个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此次的进博会无论是展品数量和金额,均创下国内展会之最,来自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达5000余件。

  此次展出的展品几乎涵盖日常生活中所有领域的消费品,包括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新京报记者为你梳理展品“五最”。

  最奢华 3000万钻石鞋

  进博会场馆中,有一个展位单独加了排队通道,安保措施相较其他场馆也更为严密。这是位于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的纪娜梵展台。作为英国一家专做珠宝鞋的公司,纪娜梵此次展出了一件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高跟鞋。

  据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名为“春灿”的鞋上镶嵌有一万颗共计300克拉的粉红钻石,当属进博会最为奢华的展品,这也引来不少观众慕名拍照。

  “排队通道始终都有一排的观众,安保人员告诉我们明天可能要将排队通道扩为两排。”

  最火爆 一天8场签约

  11月6日,进博会3号馆卡特彼勒展台成为了交易团企业最火的地方,一天之内举行了8场签约仪式,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与卡特彼勒及旗下多个子公司签署了采购意向书,产品涉及工程机械、发动机、发电机组等。

  最霸气 高端装备不愁买家

  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三艘霸气的巡逻艇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里是美国金属鲨鱼公司的展台。“我们是全球最领先的公务用船生产厂商,目前我们的产品征服了最挑剔的客户。”金属鲨鱼中国区代表葛松涛表示,这次希望在中国市场寻求合作,目前已有许多客户有意向采购我们的船。

  最灵活 会打乒乓球的机器人

  在高端装备与制造展区,一个会打乒乓球的机器人与参展观众上演了一场“人机对战”,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这是全球知名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所生产的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据欧姆龙参展工作人员介绍,诞生于2013年的FORPHEUS搭载了不断升级迭代的FA和AI技术,它可以在1/1000秒内控制急求时机与方向,它还能借助AI技术记住球手的特征和球的轨迹。

  最庞大 200吨机床

  进博会最大的展品是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的“金牛座龙门铣”。该公司首席代表刘中柏介绍,这是他们最新研发的机床设备,长20米、宽10米、高8米,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总重近200吨。虽然体型庞大,但这个铣床的定位精度却能达到4个微米。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罗亦丹 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