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匠新 房产社庆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226:匠新 房产社庆特刊

珠江·中国阙 上品大宅对标国际标杆

采用定制智能净水、智能家居等十大科技系统,塑造健康舒适人居体验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珠江·中国阙106席330平米阙峯产品和6席600平米的空中四合院,填补了运河CBD区域70年产权高品质新宅的空缺。 资料图片

  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CBD核心的珠江·中国阙,正在不断调整以往产品开发的思维,携手20余家国际一线大师团队,特邀台湾新生代设计界的领军人物唐忠汉亲自执笔设计,以全球地标的打造经验,共同打造了106席330平米阙峯产品和6席600平米的空中四合院。填补了运河CBD区域70年产权高品质新宅的空缺。

  

  填补区域高品质新房空缺

  四个中心的定位,使首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作为首都两翼之一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以“建设新时代千年之城”的国家战略手笔,成为北京今后发展的重心。整个区域开始从经济、生态园林等多方面蓬勃发展。2017年确定首批市政机关迁址潞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价值更是得到显著提高。

  据了解,由珠江投资打造的珠江·中国阙位于通州区通胡大街与芙蓉西路交会处(运河文化广场东侧),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城市副中心版图的发展焦点,土地的价值变得无法估量。

  具有2400年历史的京杭大运河见证了这里的变迁,北运河、通惠河、温榆河、小中河、运潮减河,五大河流交汇于此。一公里内有运河文化广场公园、运河奥体公园、月亮河公园、生态绿岛、西海子公园,五大公园将珠江·中国阙项目环环围抱,紧邻的生态中心散布着大运河美术馆、游艇会、房车露营地等娱乐配套。隔河对望燃灯佛舍利塔、释道儒三教庙,瓮城博物馆、潞港博物馆等历史文脉荟萃。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附近不仅有新光天地商业、通州三塔商业等五大国际商业,更有开发商专为业主定制的集影院、超市、国际一线品牌旗舰店于一体的15万平米珠江国际金融中心,并引入五星级凯悦酒店为业主提供康体健身、无边界泳池、星级餐厅等高端服务,附近还配有新华友谊医院、安贞医院等医疗机构。

  探索现代东方塔尖人群居所

  据珠江·中国阙副总经理张慧介绍,从“稀缺资源”到“稀缺生活”,豪宅正在从一种更高层面的物理性需求,演变成更注重体验和生活感受的情感性需求。项目以“科技改变生活”为核心理念,定制智能净水、智能家居、智能园区、智能新风等十大科技系统,突破传统科技理念,从光环境、湿润度、氧含量、洁净度,到降噪、光控、收纳、智能安防、健康,以经久耐用的高质材料,从每个细节入手,革新豪宅生活理念。

  传统豪宅采用的室内设计风格,所呈现的中式、欧式等元素,随时代发展容易过时。而唐忠汉向来不为风格所约束,与伦敦、纽约等城市的现代世界豪宅理念一致,以偏向于时代的风格,从更高层次的角度去探讨美学,让高端宅空间回归生活本质。

  如今,张慧向记者表示,项目作为珠江投资25周年献礼运河CBD的代表作,无论从规划、定位还是建筑设计方面,再次进行创新,携手20余家国际一线大师团队,以全球前沿设计,精研80项智能化、300项匠心细节,联袂打造151-181平米瞰河科技大宅、330平方米阙峯及600平方米空中四合院,推出后备受业内人士及高端客群追捧。

  开窗270度环景

  “空间中注入了心理仪式性的转换,让住宅不仅满足基本需求,而是达到体验的感受。”该项目设计师说,这是他想要传达的理念,也是对生活的深刻体会。

  设计师通过壁布、石材、木作、金属等的搭配,力图诠释出一种传统与现代、隐与显的感觉。比如项目的玄关设计,借由入口延伸之空间深处,并引景入室,运用挑空、材料语言以及垂直分割等设计手法,加强视觉体验。人经过此处就会产生“进入”的状态,而后依次递进到达不同的场域,使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仪式感。 

  专业工作空间是高品质生活的人性化设置,然而大多数平层大宅和别墅并无此规划。传统的住宅,家政工作分散在阳台、卫生间等场所,占用空间,动线过长,造成生活不便。鉴于此,珠江·中国阙设计了专业工作空间,使洗、熨、晾、叠、收纳等家政工作一体化顺畅完成,同时,动静分区明确,四个居室集中布局形成静区,客厅、餐厅分区,比如在餐厨区域,项目设计将社交西厨与吧台做结合,使餐厅、中西厨房一体化,餐桌长度近3米,整个餐厨空间尺度丰沛,圈层下午茶,酒会PARTY,实现仪式性细分功能,餐厅、社交厨房、中厨联动设计。

  据项目销售人员介绍,即将首发的330平方米阙峯户型,3.3米层高,高阔空间容纳,17.8米超大面宽,三面大幅面开窗、270度环景,8.8米面宽、55平方米的CEO客厅,采用大面积的落地窗。

  除上述独特设计外,还将依据唐忠汉创造“书房客厅”的概念,融合客厅、书房、展示、收纳功能。

  现身说法

  回归生活本质避免“豪而不好”

  ●珠江投资华北公司副总经理兼住宅事业部总经理赵津

  从2013年起,中国大部分城市开始受到雾霾袭击,环境污染已经成为生命里每天都必须面对的健康威胁。国际高端住宅室内空间设计不再追求形式与样式,去除华而不实的设计,避免“豪而不好”。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