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匠新·新图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208:匠新·新图纸

2018地产“浮世绘”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闹掰!贾跃亭与许家印

  10月7日,一直处于“蜜月期”的恒大健康与Faraday Future(FF)反目。贾跃亭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

  改名!去“地产”

  今年以来,已经有18家房地产公司把自己企业名称里的“地产”去掉。包括保利、恒大、万达、远洋、正荣、朗诗、雅居乐、龙湖等多家房地产公司。

  开卖!限房价项目入市了!

  5月26日,市住建委正式发布限房价项目销售政策,首批项目6月入市,近20个项目进入可预售阶段,包括金樾和著、旭辉城、万科七橡墅、翡翠西湖、瀛海府、万和斐丽等。

  爆雷!长租公寓

  10月15日,距离8月份杭州鼎家公寓的爆雷不足两个月,上海老牌长租公寓——寓见公寓,近日因拖欠房东租金、疑似现金流吃紧,被债权方华瑞银行的一纸告知函公之于众。

  涨!租金又叕涨了!

  不止北京、上海,全国多个城市租金都在悄悄上扬!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统计,7月,全国28个省会城市中,仅4个城市房租环比出现下跌,仅一个城市租金同比去年下跌。

  严查!打击黑中介和假房源

  8月9日,住建委联合其他主管部门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等房源信息发布主要网站,要求不得发布虚假、过时的房源信息,不准发布假房源。

  终究全部收了!

  10月29日,继去年融创收购万达13个文旅项目后,又以约62.81亿元的代价收购万达文化管理100%股权,全盘接手万达文旅管理运营团队。

  站队!中介大战

  6月12日,58集团携手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发起真房源誓约大会,共同誓约“以真实房源和诚信经营”服务广大用户。

  房价真的降了!

  10月,全国大面积的降价铺开,万科、恒大等品牌开发商公开宣布降价。此前房价快速上涨的二线热点城市已现房价下降,包括曾经房价涨幅位居全国第一的郑州,曾经“冒雨排队买房”的杭州以及厦门和南京。

  本版文字整理/新京报记者袁秀丽

  新京报插图/赵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