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匠新·新征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216:匠新·新征程

梵天集团 把城市更新当成艺术创作

投资管理7个项目总额超100亿,通过创新进行重构空间实现资产倍量增值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梵天集团在设计上投入了雄厚的力量,目的是给客户带来美好的居住体验。资料图片

  在持续楼市调控政策及住宅需求升级的双重作用下,房地产行业也随之发生着变革,由高周转带来的规模化发展一度成为最为热衷的发展模式。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梵天集团则走出一条非常规的开发模式之路,将企业重心放在了城市更新及运营上,产品的艺术性与设计感让他们在强者恒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至今为止,梵天集团已投资管理了7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均为区域标杆项目。

  城市更新出“新意”

  中国住宅从产品单一化发展到多样化,不过20年的时间。在此期间,人们的居住品位和需求不断升级。一些房企在拼规模的同时,往往忽略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梵天集团则看到了市场空缺,立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致力于成为中国城市更新及运营领导品牌。

  如果说过去是中国住宅增量高速发展时期,那么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则是存量更新换代的关键时期。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很多核心区域,老旧建筑都面临着重生。城市更新意味着城市的又一次成长,对房地产企业来说也是又一次成长。

  “不少存量物业的现状有待提升,其价值其实是被市场低估的,我们将赋予存量物业新的生命。”梵天集团董事长邢鹏面对这个市场机会曾这样表示。

  虽然城市更新并不是一个新鲜课题,它涵盖旧城改造、社区治理、历史建筑翻修重建等丰富内容。但是,在这一过程中,设计的价值被凸显出来。通过对城市核心地段存量物业的再定位和设计,重新赋予了存量物业新生命。将城市更新超越了传统、作出了“新意”。而梵天的“新意”,就是打造更多的美学空间和情境,以创造更大的商业、人文、共享和观光价值。

  梵天集团将企业定位成为多维生活美学的创行者、未来生活场境的建营者、共赢价值平台的构建者,这其中的核心就是通过创新理念,重构空间,注入鲜活内容,实现资产倍量增值。

  设计驱动企业“活力”

  梵天集团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它的年轻不仅体现在企业年龄,也体现在员工年龄上。梵天集团董事长邢鹏虽然是在2012年组建了梵天,但在城市更新领域,以前瞻视角、匠心准则和创新思维领跑市场。正是企业通过不断吸引富有激情和才华的年轻人加入,让年轻的企业更具创造活力,同时兼具艺术家浪漫气质和工程师的完美主义,打造出堪称艺术的产品。

  更准确地说,正是他们构建了梵天这样一个设计驱动型的企业。他们可以为了一个细节进行额外的投入,也愿意为了建筑的艺术性而追加成本,这也是梵天所坚持的匠心。无论是在材料还是工艺上,他们都有着极致审美追求,这也是梵天能够不断创作艺术品的保障。

  因为梵天集团在设计上投入了雄厚的力量,他们所打造的每一个项目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生命力,目的是为客户带来美好的居住体验。

  在如今房地产行业“高周转”的利润趋动下,普遍存在着流水线式的生产方式,甚至几个城市的住宅共用一份设计图纸也经常出现,但对梵天集团来说,复制产品从来不是他们的运作方式。作为中国地产市场里的新生力量,梵天集团不追求规模,只是希望能认真地提供美好的作品。

  与大师团队相互成就

  在创新设计的驱动下,梵天已陆续开发三种产品形态。其中包括高端居住产品为“梵悦系”,代表作品有梵悦·108、梵悦·万国府;而文创产业园产品有“梵石系”,代表作品为ITOWN西店记忆。

  在梵天集团的成功案例中,不得不提梵悦·108,该项目位于北京国贸区域,是原属雅诗阁的公寓物业,如今原有建筑被梵天集团进行了系统升级,打造成了CBD整体区域公寓升级的标杆产品。在改造之初,梵悦·108邀请Yabupushelberg、李玮珉、RAD陈喜汉等时代设计先锋代表参与设计当中。而在东直门使馆区的梵悦·万国府则是邀请工艺美术大师孟德仁,日本当代景观设计大师户田芳树,还有葛亚曦、江欣宜、于昭三位空间设计大师参与。

  除了设计,在产品控制方面,梵天也倾尽所能追求完美,为了达到每一间产品都能够同样板间相媲美,聘请了台湾和北京两家专业的验房机构提前进驻项目工地,找寻产品方面的不足。据悉,整改记录最多的一天,问题数量达到了3650条。有人说其实客户没有那么专业,也看不到这么多细节,用不着如此较真,但邢鹏说:“我们不是万能,但我们必要倾尽所能。”

  目前,梵天集团的三大经营业态包括Wspace、长租公寓、文创自营。未来,梵天集团更将引入光影空间、公共书房、艺文沙龙、文创展演、文化嘉年华、全时段商街、设计酒店、高端颐养等丰富内容,开创独具竞争壁垒的商业模式,力图通过全生态解决方案,为人们的工作、生活、休闲、娱乐、社交等活动创造多种可能。

  ★ 现身说法

  情怀与商业结合

  ●梵天集团董事长 邢鹏

  梵天集团专注于一线城市的更新与改造,未来城市更新的核心是内容,把房子改漂亮了不难,但装什么样的内容,以及整合什么样的资源进去,是最核心的挑战。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本领,就无法在这个市场立足。

  ITOWN西店记忆是梵天聚焦文化创意产业的产品线布局。在过去,许多人谈“小镇”最终是为了拿地,而对于梵天,在这样一场运动中,既是亲历者也是创造者。在小镇运营当中,情怀和商业的结合非常重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地摸索与平衡二者,虽然走了很多弯路,但这条路也是必经之路。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