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匠新·新征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222:匠新·新征程
下一篇

蓝光发展 东进南下布局“1+3+N”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蓝光发展围绕地产主业,从智能与互联网这两大领域寻找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背景下,转型与创新则是每个企业都在面临的新课题。今年蓝光发展在“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战略引领下,坚持以新经济逻辑和互联网思维,构建同心多元化产业生态链,并坚持规模与利润并重,从而实现企业高质量增长。

  布局价值洼地

  “如果房地产业以前是在高速路上行驶,那么在新的形势和环境下,非常像在川藏路上前行。”蓝光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蓝光发展董事长杨铿指出,这背后考验的是驾驶的技术,以及团队的能力。

  新时代背景下,蓝光发展以新的投资理念,进一步加快全国化布局。在这一过程中,坚持 “东进南下”,以及“1+3+N”战略,布局都市圈轮动区域上的价值洼地。所谓“1+3+N”战略,1是以成都为核心大本营,进行周边城市深耕;3是重点发展京津冀城市群、杭州湾为代表的华东地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带;而N则是指作为战略支点的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

  而在投资原则上,蓝光发展则坚持底线思维、审慎投资。在拿地中确保净利润率,在项目测算中,严格遵守政府限价,在销售管理上进一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降低成本。

  一城一标杆

  对城市价值的准确判断,只是进入城市的前提,重要的是拿什么产品进入城市。据悉,应对“美好生活向往”,蓝光以需求倒推产品,爆款频出,最终凝聚成市场高度认可的产品品牌。尤其是今年以来,蓝光发展坚定“做最好的产品”。其中,芙蓉系、黑钻系、雍锦系、长岛系、公园系五大产品系持续迭代创新,坚持一城一标杆战略,持续打造蓝光好产品项目。

  同时,在高品质人居需求背景下,蓝光发展还发起了一场以“品质优、效率优、成本优”为目标的自我革新运动,以“管理创新”、“技法创新”、“大数据创新”为基础,打造蓝光发展“优筑”新建造技术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蓝光发展围绕地产主业,从智能化与互联网化这两大领域寻找高质量的发展。今年6月,蓝光发展成立了镜河科技公司,旨在全力打造蓝光智能云平台。截至目前,借助蓝光智能云可以初步实现包括居家安防、环境感知、便利生活、能耗管理、健康养生、个性生活、智能社区等众多核心智能人居场景。

  可以说,“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的战略顶层设计,已为蓝光发展勾勒出了产业版图的进化轮廓。

  目前,蓝光发展所属的两家控股子公司嘉宝股份、迪康药业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并申请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交易的议案,已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蓝光发展欲通过此举,促进企业的现代服务业和医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蓝光发展还在推进3D生物打印血管项目FDA临床试验申报。如果通过FDA临床试验申报,将是人类医学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也将给蓝光发展带来极大的产业空间。

  ★ 现身说法

  规模与利润并重

  ●蓝光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蓝光发展董事长杨铿

  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经济时代,需要看清形势,认清方向,具有全新的战略认知。因此,蓝光提出要坚持新经济逻辑和互联网思维,坚持规模与利润并重,实现高质量的增长。基于这样的战略认知,蓝光高度聚焦主业,强化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竞争力,以求打造中国高知名度的品牌,致力于做盈利能力强的公司。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