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启程·新技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启程·新技术
上一篇

比亚迪“e平台”首款轿车车型上市

秦Pro EV500集高续航、高稳定性、智能化于一体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秦Pro EV500于今年9月20日正式上市,该车不仅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纯电车型的全新成员,也是比亚迪“e平台”打造出的首款轿车车型。简单来说,“e平台”就是“33111”,即驱动3合1、高压3合1、1块板、1块屏和1块电池。

  得益于“e平台”,秦Pro EV500在大幅降低电系统重量的同时,提升了日常使用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智能化程度。

  三电集成 提升车辆可靠性

  诞生于“e平台”的秦Pro EV500采用的是体积小、功率密度大、转矩大、转速高的高性能稀土永磁电机。此高性能稀土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om。同时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机进行集成,并将原本各部分系统之间的线缆连接集成至一块控制电路。在提升稳定性、降低故障率的同时,还可避免高压系统的插接线缆在日常使用中的老化松动,降低系统重量、提升可靠性。相比于分体式总成,三合一总成整体成本降低33%,体积降低30%,重量降低25%,扭矩密度提升17%,功率密度提升20%,NEDC效率指标增加1%。

  此外,秦Pro EV500搭载的BMS系统还可实时监测电池状态,对低温、过充、过放、过温等进行保护,同时采用独立的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确保动力电池在复杂的温度环境之下可以获得稳定可靠的性能,并延长电池寿命。

  智联系统 出行安全省心

  一直以来,比亚迪纯电动车型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其动力性能与加速性能,此次秦Pro EV500在安全性能上也大有进步。比亚迪电池包配备包体系统四级七重保护,且电池的自我保护性能优异,同时比亚迪动力电池包在出厂时,会严格进行专业且全方位的安全性测试,包括单体电芯安全性测试电池模组安全性测试以及电池包整体安全性测试等,最大程度地保护用户的行车安全。

  同时,秦Pro EV500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将人-车-生活-社会深度连接,不仅具有在线地图、智能行车记录仪、车内外摄像头、在线影音娱乐系统、车机互联系统、4G网络服务、车载蓝牙系统、车载WIFI、OTA远程升级等功能,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根据喜好随机播放故事、新建备忘录等等,使消费者享受到智能、丰富的汽车生态应用,拥抱便捷省心的出行方式。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