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30: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乔基姆·施马茨 未来短视频领域消费将大幅增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乔基姆·施马茨
短视频生产平台Wochit副总裁。他认为,智能、自动化的线上视频生产平台,最大限度帮用户将精力放到内容的深度和创造性上,而不是繁琐的剪辑、配音流程。

  短视频生产平台Wochit副总裁乔基姆·施马茨认为,随着一些应用了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短视频生产平台出现,创作过程正在变得更加直观、简单。

  作为一家基于云、服务新闻机构的短视频生产平台Wochit,其副总裁乔基姆·施马茨(Joachim Schmaltz)表示,短视频生产平台让短视频创作变得更加简单,未来更多的短视频生产平台将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聚焦垂直领域的市场。

  短视频生产平台让创作变简单

  新京报:短视频领域的新趋势是什么?

  乔基姆·施马茨:“去中心化”是最明显的趋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短视频市场不再是媒体、视频播放平台等视频出版商为主导者的市场,视频生产者本身的地位越来越高。

  同时,过去视频创作的过程昂贵、复杂且繁琐,现在,随着Wochit等一些应用了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短视频生产平台的出现,创作过程正在变得更加直观且简单。

  然而,尚存一些视频加工的流程没有被短视频服务平台和工具所关注到,无法实现优化,而这将给短视频领域的新玩家带来巨大机会。

  新京报:短视频的爆发催生出很多短视频生产平台,你怎样看待这类平台的价值?

  乔基姆·施马茨:智能、自动化的线上视频生产平台,可以帮助那些对视频制作不专业的用户,如资深记者,创造出符合报道要求的视频。这类平台能最大限度帮用户将精力放到内容的深度和创造性上,而不是繁琐的剪辑、配音流程。

  新京报:通过这类平台,用自动化方式生产出的视频有何优势?

  乔基姆·施马茨:如果跟繁琐的、定制化的传统视频相比,这个平台上生产出的数百个视频质量并不“好”;但这类平台效率极高,甚至可以在十几分钟内完成一条短视频。当然,这类平台想要提升质量,要做的是为用户提供高效而充满惊喜的模板和素材。所以,Wochit会建立庞大的素材库。

  更多参与者将聚焦垂直领域

  新京报: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做短视频报道,短视频生产平台会迎来井喷式的发展吗?

  乔基姆·施马茨:在过去两年中,越来越多的线上工具和平台的功能开始“升级”,纷纷聚焦如何激发创作者灵感、优化视频制作流程、提升视频分发和变现能力。未来,短视频领域的消费必然将大幅增长。

  新京报:短视频生产平台的发展将有哪些新趋势?

  乔基姆·施马茨:更多的市场参与者瞄准了垂直领域,开发出了出色的工具。例如,法国视频制作服务提供商Wildmoka.com将现场(包括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的云剪辑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同时,下一阶段的视频生产平台的开发者将更加关注用户的痛点,并以此为中心推动资源的整合,在日益分散的市场上,大流量的平台将合作形成一个联盟。

  同题问答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开五届,过去五年互联网行业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乔基姆·施马茨:短视频领域发展如此之快令我印象深刻。Wochit仅在5年前“出生”,迄今为止我们已经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等客户进行了合作,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展望未来五年,你认为全球互联网行业会有哪些趋势?

  乔基姆·施马茨:毫无疑问,我们看到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迅速崛起,开始影响全球范围内互联网行业,这也是行业共识。

  然而,云计算、人工智能不是全部,一定会出现新的技术给互联网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重新塑造我们的生活。

  你对未来的期望是什么?

  乔基姆·施马茨:持续变化,这是最重要的!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图片/受访者提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