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1: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雨中赴会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参会嘉宾在开幕式牌子前合影。
昨日,开幕式前嘉宾在会场交流。
昨日,国外参会嘉宾进入会场。
昨日,开幕式前嘉宾在拍照留念。
11月6日,游客服务中心,志愿者在拍照合影留念。

  烟雨蒙蒙的清晨,可容纳3000人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内,摆放整齐的座椅虚位以待。很快,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将在此举行。

  时隔一年,乌镇厅将再次见到它的“老朋友”们。

  距离开幕式还有一个多小时,会展中心门前已经热闹起来,陆续到达的媒体记者架起长枪短炮,蹲守“大咖”。

  微微细雨中,出席开幕式的1500多位嘉宾撑伞缓步走来,进入会场必经的安检通道成为星光熠熠的“大咖”通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嘉宾陆续抵达,不时引发人群一阵骚动。有着雪白披肩长发、络腮胡的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刚一亮相,就吸引了在场媒体的注意。

  提前抵达的嘉宾在会场门口互致问候,热络地攀谈,他们中不少人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老朋友,在雨中的乌镇再度重逢。

  上午十点半,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启幕。接下来的3天,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学者、商界翘楚,将在这座江南小镇,共议“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从乌镇再出发,商讨“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方案。

  采写/新京报记者 许雯

  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侯少卿

  王飞 王贵彬 王嘉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