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9: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王雪峰 金融对互联网发展推动力不可小觑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王雪峰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局长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巨大的人口基数、庞大的工业体系、与日俱增的海量数据、强有力的政府统筹协调体制,为打通网络信息共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战略支撑。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总规模超过27万亿,占GDP的比重超过30%。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民超过8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7.7%。可以预见,中国的人口红利将迅速转化为数字红利,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发展的驱动下,中国将快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

  2018年,部分互联网企业上市估值回调,引发了产业界的热烈讨论和资本界的高度关注。投资者不再仅仅满足于互联网市场规模的增长,而更加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产品生命周期。金融资本对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推动力量不可小觑。如何在资本热潮涌现的背后,有效发挥好金融工具的作用,保持长久定力、稳住产业根基、防范市场泡沫及风险,是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更是我们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的责任与使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