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4: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孙丕恕 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实现内容全覆盖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孙丕恕 浪潮集团董事长

  大家都在谈论城市公共服务的工作,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快速发展,从业者都在追赶着希望成为独角兽,传统的产业担心自己被颠覆。

  经过我的实践,要做好城市服务,或者说做好放管服工作,政府数字化转型需要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统一门户。第二,内容全覆盖。第三,不光要共享还要共制。

  现在老百姓手机里头,有很多各个政府部门垂直的C2C业务APP,我们建议把各种政府部门的APP放到一个政府门户上,不同的门户、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名字,但是要统一门户,把大家的运营和服务放到一起。

  城市很大可以容纳几千万人,城市也很小,可以装在我们的手机上。

  内容的全覆盖方面,在过去的实践里,传统的互联网企业在C2C的业务上取得了大量的数据。现在大数据统计分析表明,我们个人生活里有用的数据中,80%来自于政府,政府的数据是一个金矿,政府的数据怎么整合?从汇聚、共享、开放再到全线运营,大家做了很多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