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4: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林明亮 新加坡将转化为数字政府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林明亮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常任秘书

  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小的岛屿,它是东南亚的一个城市型国家,全国面积721.5平方公里,只有上海的九分之一,而且我们的人口只有564万人。因为国家很小,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方法来让自己脱颖而出、取得成功,也就是我们必须要更有效率、更加创新,而且也要更好使用技术来让我们的做法事半功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曾宣布要把新加坡打造成一个智慧国,他的愿景里不光有技术,还包括怎么使用技术让生活更加的充实、智慧,为所有的人提供机会。什么叫做智慧国?这里面包含着什么项目?有三个要点。第一,数字政府或者说数码政府。我们要从电子政府转化为数字政府;第二,数码经济,我们要借由数字技术提高生活和工作。

  第三是数字化的社会,我们要确定在数字化的社会没有人被落下,每个人都能从数字化转型中受益。今天我们就按照我们的主题来打造我们的数字化政府,让它更加创新、更加有效能、更加协同。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为 倪伟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