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工行北京分行牵头承办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民营企业融资、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相关要求,11月9日上午,由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工行北京市分行具体承办召开“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介绍金融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听取民营企业融资服务需求。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等北京地区10家金融机构代表,1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施刚行长代表全市金融同业宣读倡议书,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多渠道融资。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先后讲话,从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监管政策、债券和股权融资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近期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政策措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东兴证券等金融机构代表围绕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和产品创新情况发言。博晖创新、石基信息、海兰信等民营上市公司代表反映了融资现状、面临的困难,并提出相关建议。

  今年以来,受多种内外部因素影响,民营企业经营出现了一些困难,风险暴露增多,民企融资难度上升。针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积极采取多种政策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情况总体好于全国,但融资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风险依然需要高度关注、及时解决。

  针对相关问题,工行北京分行施刚行长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大行担当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导向、金融监管要求和总行决策部署,搭平台、拓渠道、提质效,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一方面提升服务民企的精准性,通过分类指导和差异化政策,支持优秀民营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强化服务民企的综合性,不断改进“表内+表外”、“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的多元服务解决方案,积极打造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

  此次座谈会是工行北京分行“支持民营企业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要求,切实将围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做好做实,为进一步改善首都民营企业金融生态环境、提升民营企业服务效率不断探索创新、融智助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