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沃普萧纪事》

  作者:(美)约翰·契弗 译者:朱世达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8年10月

  约翰·契弗以创作了“契弗文风”的短篇小说闻名,而《沃普萧纪事》则是契弗的长篇处女作,此书在1958年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可以视为契弗踏入文坛的处女作,小说的风格也与其短篇略显不同。《沃普萧纪事》讲述了沃普萧家族的众生相,年迈的老太婆霍诺拉·沃普萧留下遗嘱,要求年轻的摩西和科弗利必须出门闯荡。在冒险的过程中,兄弟二人遭遇了令人啼笑皆非的、黑色幽默式的命运,他们的父亲利安德既对霍诺拉的决定抱怨不休,又赞同那句“沃普萧的人必须要出门闯荡”。整本小说透露着一股美国文学中的拓荒精神,又以温情而幽默的笔触调侃人生的百般命运,在契弗的笔下,每个人的人生都变得渺小、可怜,又在各自的意志中透露着些许可爱。

  (宫照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