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明年起大兴新城部分道路将禁限行

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相关道路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违规将罚100元扣3分

2018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大兴区政府获悉,2019年1月1日起,大兴区将对大兴新城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具体来说,在禁限行区域内,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

  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作业车通行

  据了解,本次道路交通管理的区域为大兴新城。具体范围是:京开高速公路西辅路(含)、南五环路(不含)、京良路南五环至芦求路之间路段(含)、芦求路(不含)、佟前路(含)、永华路(含)、兴华大街(含)、林校北路(含)围成区域以内道路。

  记者了解到,在本通告划定区域内,昼夜禁止摩托车通行(不含京良路南五环至芦求路之间路段)。每天6时至23时,禁止本市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通行。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进入禁限行区域以内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

  持证省际长途客运车辆等不受限制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军队、武警车辆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客运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上述负责人表示,大兴交通支队将按照通告的规定,在机动车禁行区域周边道路设置禁令标志,对机动车违反本通告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

  大兴区政府提示广大市民,部分区域分时段禁限行,可能会给部分车辆出行带来不便,建议车主提前选择好绕行路线,做好交通出行安排,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为保证执法到位,今后大兴将逐步推出相应的交通管理举措,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禁限行管理措施,是综合考虑了交通实际情况、环境保护需求和公众建议。据介绍,随着大兴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车、路矛盾不断增加,为了缓解大兴区交通供需矛盾和交通运行压力,改善大兴区空气质量、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大兴区出台了上述交通管理措施。

  据悉,除了在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禁限管理,大兴区还将加快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综合交通骨干网工程,加快推进建设道路微循环、打通断头路、绿色出行系统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对接吸收其他地区先进交通管理经验,为大兴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昌平、通州均有相关限行政策

  记者注意到,除北京市中心城区以外,包括昌平、通州、大兴在内的多区都对外地载客汽车制定了限行措施。

  其中,昌平区是北京首个宣布限制外地机动车的远郊区。2014年8月1日起,昌平区明确驶入昌平城区的外地牌照机动车需要办理进京通行证,据了解,限制驶入区域主要为昌平城区中心区。 根据今年6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等联合发布的《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埠车进入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也须办理进京通行证。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