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央行:全国处理拒收现金行为602起

各地集中整治拒收现金行为,新零售是整治重点,盒马鲜生称所有的门店均已设现金通道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央行整治拒收现金大事记

  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

  11月13日消息,央行北京营管部发布公告指出,自北京地区整治工作启动至当时,人行营业管理部已处理了30起不同类型的拒收现金行为,约谈了2家知名企业。此外,营管部还对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政策作出解释,指出1角、5角纸币仍可流通,银行仍在正常收付,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12月5日消息,今年7月至12月是人民银行整治拒收现金工作的集中整治期,自该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共处理拒收现金行为602起,经约谈、政策宣传和批评教育,558起已全部整改到位,44起正在处理过程中。整治焦点集中在新零售、交通类、餐饮业、景区等人口密集和涉外场所。

  详见B03·财经头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