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明年北京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8日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月16日召开

2018年12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何强)2019年北京市两会召开时间确定。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16日召开。

  2019年北京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昨日下午的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召开第五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北京市政协十三届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6日召开。

  此前的11月21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决定,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

  明年立法协商市城乡规划条例

  昨日,市政协常委会还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报告中提出,2018年,北京市政协已完成《北京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等立法协商工作。

  2019年,市政协社法委将围绕“深化街巷吹哨、部门报到治理机制改革”、“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协商。此外,还将围绕深化法治建设,组织开展《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立法协商。

  据了解,明年市政协还将建立委员学习制度体系,实现委员学习全覆盖。

  ■ 相关新闻

  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增至10个

  昨日,市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及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城建环保委员会更名的决定》。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五十七条规定和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结合北京市政协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决定组建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北京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更名为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北京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更名为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调整后,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增加至10个。

  常委会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决定》。其中,张庆任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高华任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正宇任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主任。

  记者了解到,这是高华首次履新北京市政协。此前他担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

  市政协主席吉林表示,随着此次市政协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两个专委会更名和职能调整,市政协已按照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总体完成了政协机构的改革任务。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完善职能调整,深化改革,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