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理财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108:理财特刊

诚信、责任、绿色、爱心 工行北京分行践行使命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工行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赴河北省大兰村,为当地困难学生送上“‘工’成长 爱未来”项目筹得的助学善款和工行准备的爱心物资。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的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不断加快服务创新、专注质效提升、增进民生福祉,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诚信、责任、绿色、爱心的社会形象。

  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工行北京分行始终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为己任。“我们在同业中率先启动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建设工作,成立了拥有正式成员60余人、平均年龄27岁的法律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据工行北京分行法律事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消保品牌是工行在北京地区同业间首创的消保公益品牌。

  工行北京分行消保品牌甫一创立,便迅速深入消费者身边,掀起了宣教高潮。该行平均每年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等2700多次专场活动,惠及人数超过20万人。

  今年,工行北京分行携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进校园活动,通过小品、快板、舞蹈、合唱等生动形象的形式为学生普及校园贷、征信等金融知识。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开展了“普惠金融 与客户共享‘融安e信’风控成果”主题活动。

  “融安e信”是工商银行运用先进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根据金融同业及企业客户风险防控需求,自主研发的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平台,风险数据库总量已突破30亿条,信息类型超过200类。“融安e信”已形成风险类、评级类、报告类等七大类产品线,不仅可以为金融同业提供全业务、全链条、定制化、智能化的风险信息查询和管控方案,还可为不同类型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信息查询和管控方案。

  据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工行为签订“融安e信”的工行客户免费生成包括风险基础报告、全景深度风险评级报告等在内的四个评估报告,帮助客户更好了解自身的经营风险状况。目前,工行北京分行已为110余户企业客户送出了460余份“融安e信”风险评估报告,切实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为首都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牢固树立“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在国家不断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及节能减排背景下,近几年,我行将信贷资源大力投向新能源、节能减排、绿色交通等环境友好型客户和项目,通过并购融资、股权融资、产业基金、绿色债券营销等多种工具,为企业搭建绿色融资平台,多渠道解决客户融资需求。”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工行北京分行节能环保项目与服务贷款余额近1800亿元。同时,通过优先支持一批技术水平高、市场发展前景好的循环利用项目,扶持环保领域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以品牌业务助推公益活动开展

  工行北京分行创造性地将自身品牌业务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持续培育自身公益理念与爱心品牌。

  今年9月,工行北京分行举行了大城小爱之“和你在一起”公益活动,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利用帮助湘西龙山村民销售无硫百合干的方式筹集贫困学生们开学季的学费,圆山区留守儿童的读书梦。

  为给河北大兰村的贫困学生提供切实帮助,工行北京分行团委连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海军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局组织开展“工成长,爱未来”公益扶贫助学项目。工行北京分行团委共建立线上筹款团队138支,吸引4000余行内外爱心人士参与,募集善款近15万元,慈善助学及扶智行动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