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2018体育盘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2018体育盘点
上一篇  下一篇

苏炳添 亚洲飞人 势不可挡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018赛季开始前,苏炳添的成绩曾经一度止步不前,但冬训中与主管教练兰迪的结缘,让苏炳添的训练模式发生较大改变,同时成绩也有显著提高。刚刚过去的2018年,苏炳添在男子60米、男子100米赛场屡次创造纪录。

  苏炳添的2018赛季始于室内赛,并在一开始迎来爆发。2月4日,在世界室内巡回赛卡尔斯鲁厄站男子60米决赛中,苏炳添跑出6秒47,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0.03秒;3天后,苏炳添在杜塞尔多夫站跑出6秒43;3月4日,在2018年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跑出6秒42,一个月内第3次刷新亚洲纪录。

  60米赛场连破纪录让苏炳添信心倍增,他希望在100米赛场上突破个人最好成绩9秒99。虽然钻石联赛尤金站和上海站的比赛没能实现,但转战欧洲赛场后,他再次迎来爆发。

  6月20日,谢震业在法国举行的一场比赛中跑出9秒97,刷新苏炳添保持的全国纪录,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苏炳添。3天后,苏炳添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马德里站中跑出9秒91,追平亚洲纪录。7月1日,在钻石联赛巴黎站中,苏炳添再次跑出9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

  在不久之后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苏炳添再次创造历史,他在百米决赛中跑出9秒92,刷新亚运会纪录。虽然屡次打破纪录,但苏炳添一直与亚运会、全运会冠军无缘,雅加达夺冠是苏炳添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大赛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飞人。

  “对我来说,2018年是非常完美的一年,也是充满惊喜的一年,同时也是职业生涯中非常难忘的一年。”苏炳添说。

  撰写/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