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心理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成为母亲》

  作者:(英)蕾切尔·卡斯克

  译者:黄建树

  版本: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9年1月

  “没有女人天生就是母亲”,这意味着,成为母亲的路上,充满了后天的努力与思考,甚至是挣扎。这本书对焦的,就是一个女人转变为一个母亲,到底意味着什么?人类的每一位成员都会经历从出生到独立的异常艰辛的过程,而这一过程必须征用某个女人的生命——这是我们习以为常但又未求甚解的事实,而这正是这本书试图描述的内容。

  身为小说家的蕾切尔·卡斯克,在探讨这一宏大问题时,融入了生育孩子的日常,同时处处充满了温柔的想象力。她利用怀孕、生产、日常相处等不同场景,用日记记叙一般亲切的口吻坦诚讲述自己的经历,组成了一名知识女性的自白。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也是令我们再一次注视母亲这一身份的过程。(张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