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回望2018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赵斌

  数说资本市场

  +99

  2018年全年,沪深市场上市公司总量增加99家。

  其中,新股上市105家,退市6家。

  3248

  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至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价对比(前复权),有3248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属于下跌状态。跌幅较大的包括华大基因、富瀚微等。

  19671

  2018年中243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的股票共创造出19671个涨跌停纪录。

  其中,包含8210个跌停纪录,11461个涨停纪录。

  市场上的“仙股”*ST尤夫,分别创造出48个跌停及40个涨停。

  267

  2018年全年,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共进行了267次增发募集资金,涉及236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总额7548.6亿元。

  155

  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在2018年完成的重组次数总和有155次,涉及154家上市公司,其中仅有王子新材在1年中完成2次重大资产重组。

  科技关键词

  上市热潮

  小米、美团、爱奇艺、B站、拼多多、斗鱼、虎牙,以及腾讯音乐、360金融等科技企业圆了“上市梦”。

  远去的背影

  网秦在宫斗大戏中走向退市,昔日社交明星人人网出售给多牛传媒;金立手机从“成功男人的标配”走到负债上百亿,陷入破产边缘。

  科技新势力

  3家中国民营火箭企业进行了5次发射,2018年被冠以“中国民营火箭发射元年”。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迈入规模交付阶段。

  “大象”转身

  2018年腾讯、阿里、百度、小米、京东、滴滴、美团、知乎、摩拜等都完成了对组织架构“动刀”,其目的更多是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变革。

  电商下沉

  2018年拼多多证明拼购模式可行后,淘宝、京东、苏宁、唯品会、网易严选,甚至快手、抖音都在力图抓住三四线下沉市场的用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