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城事
下一篇

元旦假期市属公园游客量超68万人次

游客量创新高,同比增长5.7%;颐和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位列前三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元旦假期三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的30项主题迎新活动游客接待量创新高,共接待游客68.3万人次,同比增长5.7%。

  其中,颐和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位,分别达12.7万、11万、10.2万人次。玉渊潭公园近5万人次,增长60%;动物园6.1万人次,增长50%。

  昨日,北京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共迎来25.6万游客畅享“冰雪文化”、感受节日氛围、祈福新年气象。其中,香山与景山迎新登高览景的游人明显增加,同比增长量达50%。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山公园万春亭作为中轴线上的自然制高点,是南北中轴线上的最佳观赏点,许多游客慕名登上景山最高处万春亭,迎接新年的第一束曙光。不到凌晨6点,就有不少游客等在香山公园门口,截至上午9点,入园游客已达到2000人。如今,到香山登高迎新已是不少市民每个新年的固定项目。

  同时,随着第五届冰雪游园会的开展,到公园参与和感受冰雪活动、园林美景的游客量同比有所上升。各公园开设的初级滑雪道、雪上飞碟、企鹅岛等雪上项目,以及冰车、冰滑梯等冰上项目均受到欢迎。

  这个假期,北京植物园与中山公园的室内赏花也成一大亮点,游人数同比增加了40%。中山公园唐花坞举办迎新年花卉精品展,盛放的梅花、迎春、榆叶梅、杜鹃提前带来春天的喜悦。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中朱槿、赤苞花、蝴蝶兰、琴叶珊瑚、沙漠玫瑰等丰富的热带植物让游客在新年也能欣赏到夏日的旖旎风光。

  ■ 相关

  元旦假期60家商业企业热销30亿元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元旦期间,北京市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求平稳,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零售额30.1亿元,同比增长6.3%。

  元旦假期,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开展“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并将持续至2月。由丰台区商务委主办的“2019丰台过大年”活动则依托重点商业综合体推出“优惠名片”“加持促销”等活动。

  同时,京城多家奥特莱斯抓住假期商机,加大折扣力度吸引消费者。元旦期间,首创奥特莱斯、八达岭奥特莱斯零售额同比增长均达40%以上。

  企业让利也激发了商品消费热情。元旦期间,翠微大厦、北京城乡、苏宁、华冠等零售额合计增长20%以上。

  据了解,元旦假期,服务消费仍是节日消费的热点。特别是为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会筹办,各企业推出冰雪文化节、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金源购物中心、五彩城、国贸等室内冰场节日期间爆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