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种花木箱不该变成垃圾箱

  在天桥路口东北角的西草市胡同内,两边每隔三四米就会摆放一个种花木箱,刚刚摆放的时候里面都种着花草,很漂亮。不过,如今这一盛景不再,木箱子里看不到花了,取而代之的是塑料袋、包装纸、矿泉水瓶等各种垃圾。

  种花木箱子本身是种花草用的,如今这种情况则既不美观,又影响市容市貌及街道卫生环境。我每次从那路过都觉得脏,一刮大风更是垃圾满天飞。

  种花木箱变成随手丢放垃圾的垃圾箱,源于种花木箱不种花草,疏于管理。如果种花木箱种着花,里面有花有草,行人自然不舍得往里扔垃圾。因此,还请有关部门重新考虑一下种花木箱的设计问题,是继续种上花草,还是干脆移除掉,需要有一个更加科学合理的考虑,而不能让其“自生自灭”。□春玲(市民)

  思邈路东口,该有个监控摄像头

  思邈路位于大兴区天宫院,其西口是天宫院地铁站。2018年12月30日,位于这里的凯德MALL正式营业。其东口与京开高速辅路相接,构成一个三岔路口。京开高速辅路的车流量本来就不小,因为凯德的开业,近日以来的车流量更是暴增。

  然而,就这样一个三岔路口一直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不管是交通的,还是治安的。有朋友曾在这里发生纠纷,但是由于没有监控摄像头,派出所的调解让这位朋友颇有微词。如果有摄像头,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也不存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困境。

  安装一个监控摄像头并不需要多大的投入,在如今城里天眼遍布的现实语境之下,天宫院地区也已经繁盛不少,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科学设置安装监控摄像头,以防下一次在这个车流、人流将继续增加的三岔路口可能发生的纠纷时再陷入被动。□李晨林(市民)

  公交空调开关扳手也不能缺

  元旦期间,我乘坐终点站为平谷汽车站的852路公交车外出,上车便就近坐在了邻近窗口的座位。由于穿得较厚实,顿时感觉热。抬头一看,原来是车窗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大开,暖气扑面而来。

  当我准备要去关掉空调的挡板时,却发现这辆还很新的公交车空调出风口缺少开关扳手,无法关掉风口挡板。只好脱掉帽子、解开羽绒服,但还是热得头上直冒汗。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整个公交车厢一共有22个空调出风口,居然有10个缺少开关扳手。空调公交车的空调不能随乘客的需求而打开或关闭,这未免让乘客不便。

  因此,公交公司在采购新车时,不妨对类似空调开关扳手这样的小配件多加留意。同时,也应该要求公交车生产厂家及时上门拾缺补遗。当然,作为公交公司也应该定期对运行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每辆公交车上的各类设备完好无缺。在确保乘客安全乘车的前提下,也要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 □杨龙(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