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现场

滑雪战队首次展示赛道压雪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滑雪战队队员展示360度回转滑行技术。
滑雪战队队员列队前行。
滑雪战队队员在雪道上喷水造冰。
1月6日下午,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队员在进行全赛道平整。
滑雪战队队员操作雪炮人工造雪。

  时间:2019年1月6日下午 地点:张家口崇礼滑雪场

  1月6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在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展示训练成果。滑雪战队队员现场展示了冰状雪赛道的制作过程,模拟了赛场突发状况应对。

  长达百米的雪道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前世界冠军王娇手擎队旗,从山坡上高速俯冲而下,雪道上飞起一阵雪雾。6名队员组成菱形编队紧随其后,采用回转滑行技术保持队形,顺着雪道滑行至山坡底。

  在岗位作业技能展示环节中,一名队员模拟失误冲撞雪道上的旗门,旗门杆和旗门布出现损坏,负责旗门修复的队员们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重新布置旗门。“每个旗门间距27米左右,安装和修复过程中不能影响选手比赛。”参与旗门布置的王哲广说。

  队员还展示了冰状雪赛道的造雪和压雪过程。在高山滑雪比赛项目中,为了达到最高140-150公里/小时的滑行速度,雪道表面必须保持结晶状态,近似于冰面。滑雪战队业主单位分队队长吕泓佑说,在雪道造雪压雪过程中,需要“精耕细作”,仅50米长的赛道,往往要压雪一整天。据介绍,目前滑雪战队已经完成冰状雪制造的探索过程。

  针对冬季项目缺乏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的问题,北京冬奥组委以滑雪战队为试点,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滑雪战队总教练王忠介绍,自去年10月滑雪战队组建以来,共有319名队员,已经开展近3个月的培训。

  滑雪战队队员闫宁觉得冬奥离自己越来越近了。“作为滑雪爱好者,能够参与冬奥滑雪运动的服务,我感到非常高兴”。

  新京报记者 吴江 黄哲程 摄影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