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上映5天票房近5亿,主创揭秘影片幕后制作,有几个隐藏彩蛋你知道吗?

《大黄蜂》 觉得它像狗?那就对了!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大黄蜂》为配合中国上映设计的“回忆杀”海报。片方供图
查莉与大黄蜂上演经典的“摸头杀”。

  《大黄蜂》 71分

  观影时间:1月8日

  观影地点:百老汇影城国瑞城店

  观影人数:15

  《大黄蜂》创下近10年来1月份进口片首周末票房最佳成绩,该片上映三天收割4亿票房,至截稿前票房已经接近5亿。口碑方面,北美上映后烂番茄新鲜度达到93%,豆瓣7.3分。这个版本的大黄蜂又被称为“小蜂蜂大眼眸”。当观众在LUXE激光厅看到大黄蜂睁着一双澄亮通透的蓝色双眸,一脸无辜的表情,几乎没人不会被萌化!新京报专访主创,为你揭秘台前《大黄蜂》卖萌秘密。

  导演 大黄蜂和我最像

  《大黄蜂》的导演塔拉维斯·奈特作为一名70后,提到变形金刚他总是满腔激动,难掩自己骨灰粉的身份。《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掌舵的制片人洛伦佐·博纳文图拉对他始终充满信心,“一见面我就知道他是个‘硬核变形金刚粉丝’,他们会去打造一个充满人性的大黄蜂”。从小就和变形金刚玩具、动画一起长大的奈特说大黄蜂是所有汽车人中和他最像的一个,“幼年我就最爱大黄蜂,他跟人类最亲”。

  卖点 告别爆炸,聚焦“宠”性

  《大黄蜂》将故事和造型回归到变形金刚系列诞生的上世纪80年代很有回忆杀的味道,对于整个变形金刚电影宇宙而言也很有重启的意味。回归80年代的“大黄蜂”,不再以单纯打斗刺激感官,电影风格转向故事和情感共鸣,尤其是叛逆少女查莉与大黄蜂共同成长的温暖关系,在记忆核心受损后,大黄蜂误打误撞进入查莉家,闹出了一个又一个笑话,奈特说这是部关于大黄蜂如何在身体和心理上成长及发展的故事,“观众在电影中看到大黄蜂和人类之间相互治愈、相互补足。我一直在寻找让观众和大黄蜂有情感连接的方式,让每一个给角色添加的细节都极具意义”。

  不得不说,不同于前作男生或莽汉与大块头汽车人的组合,少女查莉与外形小巧走萌系风格大黄蜂的搭配更显出一丝反差可爱,一人一车的各种互动、逐渐熟悉和默契也令温情变得更自然更感人。大黄蜂像忠犬只对查莉一个人卸下防备,放心让她维修身体零件;对她一个人卖萌傻笑,上演史上最强跨物种摸头杀;和狗狗的互动以及对查莉无限的保护都让观众产生了“如何才能拥有这样的萌宠机器人”的念头。此外,奈特毫不避讳地表示影片风格借鉴了斯皮尔伯格和安培林出品的经典电影,他表示这类影片在他成长过程中有重要意义,那种童话、欢笑、泪水、爱和感动并存的风格就是他想在《大黄蜂》里呈现的。例如片中有不少酷似《E.T.》的角色设定和情感互动,那个大黄蜂与查莉的指尖相接,观众看了一定不陌生。

  彩蛋

  《大黄蜂》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唯一一部上映时间低于2小时(约1小时54分钟)的电影。之前所有的电影都是2小时以上。

  清晰画质和高对比度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标志特点,但奈特决定不用,而是呈现出20世纪80年代流行电影的特点,“我们希望呈现不一样的电影画质,而不是简单地重复。我们使用了60年代的老式宽银幕电影镜头。虽然有无数瑕疵,但让影片呈现出非常柔和的画质。”

  在查莉爬上信号塔停止了霸天虎信号的加载装置时,加载条形图显示它完成了“84%”,这个是在向原版《变形金刚》动画、玩具和漫画首次亮相的1984年致敬。

  奈特表示片中利用当年的大量热门音乐,“回想起我的成长岁月,很多事我都想不起来或记忆模糊,但我能感受到我有很多情绪,并渴望表达出来和被理解。让我表达这些情绪的就是音乐。同样,查莉也是通过音乐来诠释世界。她听史密斯乐团、猫王、诅咒乐队、摩托头乐队和快乐小分队的歌”。

  ■ 独家对话

  新京报:为什么将大黄蜂作为电影的第一“人选”呢?

  洛伦佐·博纳文图拉:大黄蜂是所有变形金刚中最有人性的一个。他热情忠诚、心地善良但同时也是坚强不屈,战斗力超群的超级英雄,这种混搭让我们选择了大黄蜂。

  新京报:背景《大黄蜂》定在上世纪80年代据说让你激动不已?

  塔拉维斯·奈特:让变形金刚回到它们真正诞生的年代对我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还记得我第一次在电视里见到他们时,那是我见过最酷的东西。把时间推前20年,也给了我们更大的创作空间,可以在风格上重新做文章,这辉煌的十年里,我们可以向那些才华横溢的创作者致敬。而大黄蜂是粉丝最喜欢的角色,也可能是最像人类的汽车人,内心真挚,充满活力,是个多层次的角色。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