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城事
上一篇

大兴国际机场噪音区安置房即将开工

今年启动建设临空经济区起步区;东航、南航主基地9月前投入使用;为机场集团、航空公司提供近6000套职工住房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昨天上午,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新京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配合今年9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通航,9月前东航、南航主基地将投入使用。

  今年,大兴区还将全面启动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开发建设,机场噪音区的回迁住房也正在抓紧建设,可为19个搬迁村提供1.9万套安置房。同时,还采取多种方法,为机场集团、航空公司解决近6000套职工住房。

  工程进展

  东航南航主基地9月前投入使用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南航主基地工程进展顺利,计划于9月前投入使用。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飞行区四条跑道基本实现贯通,今年1月开始校飞;航站楼全面进入内部精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楼前高架桥已具备通车条件。

  据大兴区机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后,最少需要三四万人的人力资源,大兴区采取多种方法,为机场集团、航空公司的员工及家属、子女提供出了近6000套职工住房,下一步将进行装修,配齐家电、家具,基本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

  配套建设

  提供机场噪音区安置房1.9万套

  今年,大兴区还将推进机场噪音区综合治理工作,加快噪音区和线性工程安置房项目建设,启动噪音区二期安置房建设,力争今年春节后开工。据介绍,新机场二期安置房在一期周边,建筑面积200万至300万平方米,将提供1.9万套安置房。

  据新航城公司总经理曹辉介绍,噪音区搬迁安置房正在抓紧建设,并结合一期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调整。2018年9月,一期安置房的所有老百姓已经顺利搬迁,力争在2019年春节后启动安置房项目,有望在三年半后实现搬迁上楼。

  港城融合

  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全面开建

  今年,大兴区将全力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聚力打造新国门形象,聚焦“港城融合”。据规划,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总面积达150平方公里,其中北京部分占50平方公里,大兴区将全面启动位于新机场东北侧、占地2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开发建设,包括加快控规编制申报,开展交通路网、慢行系统、道路命名等规划方案研究。同时还计划启动占地4.3平方公里的综合保税区的规划建设,未来将引入高端医疗、国际社区、国际教育、国际购物小镇等项目。

  今年将新增平原造林3.2万亩,其中5000亩在新机场周边。未来将积极打造森林环抱中的新机场,打造新机场生态节点,推进新机场滞洪湿地建设,建成永兴河河岸景观林带,构建由永定河平原段水体、滨水绿化廊道、湿地公园组成的蓝网系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