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摩登周刊·盘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摩登周刊·盘点

2019年趋势单品早点到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KATERINA MAKRIYIANNI长吊饰耳环
RUSLAN BAGINSKIY 报童帽

  “时尚转瞬即逝,唯有风格永存”,这是法国时尚界大师可可·香奈儿的名言。在现今这个所谓“潮流为王”的服装设计界,我们需要“温故知新”,回念经典,理解“新生”,才能真正理解“时尚”的意义与真谛,描摹出专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最美“风格”。

  岁末时间,最为适宜归纳甄选霸屏最近两年各大时装周、潮流热事当中的经典亮相,与大家一同思考,到底该选择哪些潮流单品,来让大家2019年活得更有“时尚姿态”。

  个性取胜

  存在感长耳环

  最近几年,耳环饰品在全身造型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大牌们对“超大耳环”的偏爱已非常明显。不管是Burberry的彩钻“太阳环”,还是Alexander McQueen的不对称设计,都彰显了设计师们打破常规、更加大胆的创作思维。其中,兼具科技感和华美感的立体造型耳环最受宠爱。不管是绽放在耳边栩栩如生的花朵,还是复刻尖形塔、圆弧窗、栅栏门的建筑造型,都是能“Hold住任何场合”的必败单品。

  不对称裙装

  “不对称”是一种服饰表达形式,它同时也反映了当下设计师们求新求变的急迫心情。不管是单边“盛开”的荷叶边,还是斜来斜往的线条,都彰显了穿搭者与设计师之间,在“个性”之上的需求共鸣。有了这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后,不对称的裙装可能还会持续火上几季。

  创新为王

  老爹鞋

  2018年“老爹鞋”仿佛一夜之间就火了,并因为其“丑萌”的外形而备受非议。老爹鞋外观上有点笨拙厚重,没什么科技感,但又是复古气息十足,有“老爹”的气质,因此被称作老爹鞋。

  实际上,“老爹鞋”的本体其实就是厚底运动鞋。从根本上来讲,“老爹鞋”流行与这两年运动鞋的回潮密不可分,再加上“80年代”复古风的甚嚣尘上,潮人们似乎都非常乐意选择这种“丑到深处自然美”的新意创作。

  彩虹单品

  彩虹色,绚丽多彩,层次分明。在最近两年,偏爱黑白灰调的“性冷淡风”式微,温暖、减龄又有活力便成了不少时髦精的精明之选。彩虹色中虽然冷暖色调都有,但“来自于阳光”的它们还是以暖意为主的,因此与同样拥有温暖特质的针织系单品,非常相配。另外,就是可以从“足下”做文章,加入彩虹色调的鞋履大方吸睛之外,更添一缕活力,风格自在脚下。拿它们搭配裙装、裤装,穿到任何场合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经典重温

  腰包

  从“公交阿姨”标配,到“时尚潮人”标配,腰包走过的路实际上就是“时尚轮回”的套路。这两年分外惹眼的“腰包”当然不仅仅是曾经的“腰包”,而是结合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复古风潮,以及近来风生水起的街头文化的融合品,再加上一些高级时尚的基因,腰包重新流行起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一般情况下,常规大衣或外套造型中,腰包可以被利用成为腰带或另外搭配腰带,强调腰身的同时,也增强了全身的层次感及装饰美感。

  报童帽

  报童帽在最近两年,尤其是秋冬两季里面回潮趋势明显。兼具复古风和雅痞范儿的报童帽,几乎可以与任何一种风格相配,的确是潮人们外出凹造型的必备单品之一。

  搭配方面,在Prada、Dior这两年的秀场中,报童帽除了与皮衣、丹宁等硬朗风格单品相配之外,还时常会与仙女裙、印花裙等柔美单品一同出现,“反差感”越强,就越有味道,越显时尚。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秀场图片/视觉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