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关注
上一篇

图片新闻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19年1月9日至2月20日,荣宝斋木版水印巡展第二站登陆北京SKP RENDEZ-VOUS。本次展览主题为“时间复刻,非遗匠心”,是一次展现中国传统技艺悠久历史、传承与创新的展览,展出的34件木版水印作品,部分是第一次走进大众视野,如《韩熙载夜宴图》(局部)、《秋涉图》、《双燕》等。其中最著名的要数五代顾闳中的《韩熙载夜宴图》(局部),制作过程历时8年,雕刻木版1667块,套印6000多次,使用了与原画完全相同的材料和珍贵颜料。(周红艳)
近日,高晓松受邀参加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揭幕仪式。随着幕布拉开,身穿白色衬衫搭配浅蓝色西服外套的蜡像展现于众人眼前,经典的坐姿和手持“晓书馆”折扇的形象还原度极高。看到自己蜡像造型时,高晓松感叹有种以第三者视角看自己的感觉,并戏称蜡像颜值可在馆内位居前三。据介绍,此次高晓松蜡像将入驻电视名人展区,与时尚展区共同为年轻群体打造潮流新地标。(李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