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莫让欺客宰客乱象败坏年味

  29日,云南省昭通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昭通市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针对“四川游客在云南旅游遇短斤缺两,揭穿后差点被打”的投诉举报,经调查,消费者举报投诉情况属实,相关部门已依法对该餐馆进行查封,责令停业整顿,并按消费金额三倍赔偿消费者。

  可想而知,这样的黑店黑商绝不止这一家,时逢佳节,监管的“药不能停”,一定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加强旅游市场监督检查,努力防患未然,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舒心、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大过年的,绝不能让这些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苍蝇蚊子”出来给人们添堵。 □徐建辉(职员)

  明目张胆“黑收费”太嚣张

  据媒体报道,陶然亭公园东门附近有一批人,穿着“停车管理”制服、拿着步话机和二维码,声称“20块钱随便停,保证不贴条”,指挥附近的车辆将车停在公交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乃至盲道。

  这个没有正规标志和停车线的“停车场”,一看就是冒牌货,但由于收费员善于包装,足能以假乱真,以致不少人被忽悠。堂而皇之地在马路上设置黑车场擅自收费之举,既侵街占道,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又涉嫌违法,相关部门不能听之任之。

  有人以为是执法部门不管,其实不是,而是那伙人警惕性较高,一有风吹草动就利用步话机通风报信,不是逃窜就是躲藏,等执法人员离开现场,他们又卷土重来继续收费。由此可见,取缔此类黑停车场也不是很容易。

  话又说回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即便治理难度再大,毕竟黑停车场不合法,只要执法部门持之以恒重拳出击,就没有啃不了的硬骨头,千万不能让“黑收费”兴风作浪。 □刘奂明(公务员)

  节日坚守岗位公交司机值得点赞

  小姑是一名公交司机。上周六,她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提前来给奶奶拜年。小姑说,春节期间她不休息。因为班里有几个外地公交司机回老家过年了,小姑和几个本地的司机要给他们“代班”。所以,春节期间她基本上都在车上度过。

  其实,这已经不是小姑第一次给奶奶“提前拜年”了。的确,和过年时一大家子亲戚聚在一起的热闹相比,小姑的“提前拜年”显得有点冷清,连一张全家福的照片都拍不成。但奶奶非常理解小姑。在奶奶看来,他们公交车司机这一行,每天岗位上都不能缺人。

  可以说,“提前拜年”的小姑是很多公交司机春节过年方式的一种缩影。他们把春节期间,最温暖的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让给了别人。

  所以,提前拜年的小姑,让我很骄傲。因为正是有了他们默默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才有了我们大家春节期间坐公交出门的“方便”。借此机会,给他们点个赞。 □陶象龙(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