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主打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T.S.艾略特传:不完美的一生》

  作者:(英)林德尔·戈登

  译者:许小凡

  版本: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9年1月

  无论你喜不喜欢托马斯·艾略特的诗,大概都知道他那首著名的长诗《荒原》。这部作品的出版让艾略特获得了国际名声,也被评论界视为二十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诗作。但是,不像有些诗人,我们可以从其诗歌中大致了解到他的人生,由于诗歌风格晦涩,我们无法从艾略特的诗中认识到他本人,因此,一部传记就必不可少了。

  林德尔·戈登的这部《艾略特传》前后写了二十年,材料丰富,研究也很扎实,对艾略特人生的诸多细节进行了精确考究。有趣的是本书的副标题,“不完美的一生”。一个获得如此成就的诗人,会过着怎样的生活?戈登的答案是:不完美。这是传记作者对艾略特的个人看法,也体现了艾略特对人生的追求,以及这一追求的失败。戈登从艾略特的生活出发,将生活与诗歌进行映照,对艾略特的诗歌进行了深刻评析。这是一部优秀传记应该做到的。(张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