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生活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如何正确吵架》

  作者:(美)朱迪斯·莱特、鲍勃·莱特

  译者:钟辰丽

  版本:后浪|中国华侨出版社

  2019年3月

  当激情之爱如电光火石般消逝,柴米油盐和一地鸡毛就开始浮现。我们必须无奈地承认,争吵几乎是每对情侣之间必不可少的生活元素。许多谈论亲密关系的书,都在指导人们如何避免争吵,但这本《如何正确吵架》却反其道而行,认为教人们避免吵架其实是一种误导,因为适当的冲突是伴侣间实现甜蜜互动的秘密武器,当双方清楚地意识到为何争吵、如何争吵以及争吵的目的之后,这些互动将会拉近彼此的关系。

  作者将吵架分成推卸责任、家务琐事、财务纷争、有话不说等15种类型,并提出了不同的应对方式,让情侣学会探究争吵的根源,并满足内心未得到满足的需求,去重新唤醒渴望和解放自我,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亲密关系中的愉悦感。(徐学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