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本周北京有望迎来两场降雪

14日将有小到中雪,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两股冷空气本周影响我国,江南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根据最新预报,本周北京预计有两场降雪天气过程。其中,今日白天,北京全市有望迎来小雪,14日将有小到中雪,需密切关注降雪和低能见度天气以及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今日早晨到傍晚前后有小雪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昨日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0.3℃(06:38),太阳上岗,阳光充足,升温也很给力,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4℃(14:08)。冬季温差不容忽视,早晚出行更要注意保暖。

  中央气象台预计,近期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雨雪天气频繁,需密切关注积雪和路面结冰对春运返程的不利影响。

  在此轮降雪过程中,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降雪形势较好,降雪值得期待。今日白天,北京全市有望迎来小雪,14日将有小到中雪,需密切关注降雪和低能见度天气以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本周(2月11日至17日)北京地区天空云量较多,气温起伏明显;受冷空气影响,今日和14日分别有两次有利于出现降雪的天气过程,且气温明显下降;15日白天有4级左右偏北风。本周大部分时间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白天最高气温为-3~6℃,夜间最低气温-8~-6℃。

  预计今日早晨到傍晚前后,北京地区将有小雪天气,降雪时地表温度低于0℃,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雪后湿度大,夜间能见度较低,对交通出行会有不利影响。驾车还请注意交通安全,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寒保暖。

  江南本周寒意十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介绍,近期我国冷空气活跃,今日至14日、15日至17日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在偏低状态下起伏波动,再加上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将寒意十足。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至今日,华北北部、辽宁南部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今日至14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局地有大到暴雪。15日至17日,雨雪分界线将南压至长江一带。此外,西藏降雪虽然停歇,但聂拉木等地仍有较为深厚的积雪,需加强防范。

  未来一周左右,南方多阴雨天气。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有持续性阴雨,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江南东部地区局部有大雨。预计2月中旬,江南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目前,气温0℃线位于苏皖南部至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一带,沿线地区需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冻雨和路面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雨雪频繁现身导致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春运返程有较大影响,南方地区部分机场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陕西等省份的高速公路,可能也会因积雪和道路结冰,影响通行。公众出行需密切关注沿途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特别是自驾返程经过雨雪区域,需注意路面积雪和结冰,谨慎驾驶,或及时调整出行路线和交通工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