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现场

同场“绘”考

2019年02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上千名考生同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色彩、素描等考试内容。
考生参加完色彩考试后走出考场,家长帮考生拿绘画工具。
家长在留言板上为考生加油。
报考戏剧表演的考生拿着准备好的道具在考场外候考。

  时间:2019年2月15日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

  事件:艺考复试

  昨日,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复试拉开帷幕。今年中传艺考有近五万人报名参加初试,创历史新高。入围复试的考生23496名,角逐793个招生名额。

  昨天早上7点多,学校里已人潮涌动,低温和寒风让考生“瑟瑟发抖”。“考试内容比较简单,考官老师也都很和蔼。”昨日10点半左右,一位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走出考场这样说道。据了解,作为中传的王牌专业,今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共有18000人报名,入围复试的约9000人,最终将录取100人,报录比为180比1。

  今年中传艺考要求所有考生均须在初试环节参加文化素养基础测试,同时在原有语数英考试类别的基础上增加文史哲类别,考生可二选一。据了解,有16030名考生选择了参加文史哲的考试,约占总报考人数三分之一。

  为专业能力特别突出的考生开设“绿色通道”这一改革措施也引起关注。今年报考中传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电子音乐方向)等8个专业(含方向)的考生,自愿按要求提交作品,作品被学校组织的专家团队评定为“优秀”的考生可进入复试。此次艺考共接收到4738名考生的6453份作品,一百多名考生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复试。

  今年,中传首次启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为美术类专业考场,昨天下午,上千名考生同时在这里完成色彩、素描等考试内容。此外,今年中传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考生“刷脸”入场,系统可在6至7秒内完成对考生的身份核查。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贾洁卿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