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电影《阿丽塔》今日国内上映,卡梅隆让数字技术全面升级,超越《指环王》《阿凡达》等经典

来!认识下“卡神亲闺女”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阿丽塔:战斗天使》由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著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根据日本作家木城雪户经典漫画《铳梦》改编。讲述在人类和机械改造人共存的未来,一具少女残躯被改造人医生发现,医生医治好她后给她取名“阿丽塔”。在残酷的生活中,她慢慢找回自己丢失的记忆。

  在影片特效负责公司维塔工作室(《指环王》《阿凡达》等特效均出自该团队)的创作者看来,这次的特效创新创造了许多“第一次”,这是他们第一次完美地制造了一个类人类的角色,并实现了CG和真人演员实景同步拍摄。我们通过下面的一组数据看一下,这个被卡梅隆戏称为亲闺女的阿丽塔,到底背后有多不简单。

  超过2500张面部表情的定帧图组成了她的各种表情。

  71件数字特效服装,女主角共计使用了125种不同的穿法。

  《阿丽塔》在维塔工作室使用的磁盘空间是《阿凡达》的3倍、全公司有近800人投入该项目、动用30000台电脑进行运算制作、团队对特效场景渲染时间总计为4.32亿

  小时。

  在角色塑造上,为阿丽塔制作了包括眉毛和睫毛在内的47种毛发造型,在她头上有超过13.2万根头发、2000根眉毛、480根睫毛,脸和耳朵上有近50万根“桃色绒毛”,工程师们实现了一种新的毛孔生长技术,在每个毛孔中放置单独的毛发,使得阿丽塔的皮肤更加细腻紧致。

  阿丽塔的一只眼睛由将近900万个像素制作,而《指环王》整部才动用了15万像素。眼睛的近景镜头没有用传统的动态贴图制作,而是完整地创建了包括虹膜在内的整个眼球结构。

  阿丽塔的金属质感机械身躯,实际是由8000多个数字制作的模拟人偶合成,她的身体拥有大大小小800多个内部零件,狂战士的身体更是运用了2700个零件组装,所有的零件都会随着人物的每一个动作高速运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