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匪我思存同名改编网剧微博超话一周两超《镇魂》

《东宫》火后或两版结局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剧中男女主演一开始度过了一段甜蜜时光,接着上演的则是悲惨的故事。

  改编自匪我思存同名小说的剧集《东宫》正在优酷热播。本剧男女主演陈星旭、彭小苒接受新京报专访时坦言,两个人都没预料到这部剧会这么火,“‘虐’可能是大家的一种发泄方式,能哭一哭也挺痛快的。”由于原著中的大结局不少书迷都已经提前知道,据悉,优酷和制作方正在商议在剧集完结时推出B版结局,“故事的走向决定了主角的最终命运,我们也希望给用户更多可能的机会。” 

  日前,《东宫》拿下全网热度周冠军,该剧微博主话题阅读量截至记者发稿时超11.8亿,并产生了#希望《东宫》男主孤独终老#、#东宫BGM#(背景音乐)、#白眼狼李承鄞自画像#等诸多衍生话题。此外,在“东宫女孩”们的强势追捧下,《东宫》一周内两次超过霸榜半年之久的《镇魂》,成为微博超话社区剧集类冠军。镇魂女孩都在说:“东宫女孩都是狼人吗?”

  优酷内容运营中心负责人朱雁春将《东宫》走红的原因归结于从内容组织到“售后”运营上对用户需求的重视。朱雁春接受采访时提到,好的故事、优秀的影视化改编是《东宫》火爆的基础。在他看来,没有大卡司的《东宫》走红就是源于题材类型贴近了用户的需求。

  “谈恋爱吗?灭你全族的那种。”网友这句对东宫剧情的概括性描述,成了这种需求典型的写照。而“甜蜜”中带着“心酸”的观剧感受,也令“话梅剧”的说法盛行一时。

  朱雁春表示,首先,“话梅剧”的酸酸甜甜属性切中了女性用户对言情类型的需求。其次,优酷和剧方一起,从插曲、配音,到字幕、滤镜都力图满足剧迷的心意。“《东宫》第一个预告片出来就‘血洗B站’,引起的反响很大。这种反馈和呼声让我们很珍惜,希望给用户带来的感受越来越好,每次体现的是正向的累加值。”

  据介绍,第10集上线后,平台监测到有不少网友反馈,“跳忘川”没有配上网友最爱的BGM未免可惜。22点左右,平台方通报剧方希望调整配乐。当晚剧方就成立了音乐小组,重新讨论音乐铺设。“尽管大家此前认为不要在对话中加入音乐,但鉴于对剧迷意见的珍视,大家达成一致对音乐进行重铺。”二次上线后,不少网友为听新BGM重刷《东宫》第10集。在朱雁春看来,《东宫》式“用互联网产品思维做内容”的模式是可以复制的。“看流量明星,市面上有什么追什么,这是传统的内容制作方法论。今天的方法论不一样了。”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