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财经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财经放大镜
上一篇

“人脸识别+客户标签”,邮储北分生物识别技术来袭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邮储银行智慧化科技化数字化转型

  用户身份识别,是一切金融业务开展的基础,在安全可靠和用户体验方面,生物识别技术发挥了传统核身手段所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生物识别是什么?所谓的生物识别的核心在于如何获取这些生物特征,并将之转换为数字信息,存储于计算机中,利用可靠的匹配算法来完成验证与识别个人身份的过程。目前较为主流的识别技术有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语音识别等。

  作为银行业者,邮储北分在客户生物识别和联动响应服务机制上走在了行业前面。邮储北分在新技术的应用上大胆创新,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在业界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邮储北分正在积极探索客户生物识别和联动响应服务机制,打造“人脸识别+客户标签”的智能化数据应用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大数据应用与客户金融服务的融合。

  随着智能设备的快速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邮储北分正积极探索客户生物识别和联动响应服务机制,打造“人脸识别+客户标签+渠道消费”的智能化数据应用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大数据应用与客户金融服务的融合。邮储北分正不断利用科技金融手段,在新技术应用上秉承传统优势,进行大胆创新。

  此外,邮储北分坚持通过产品创新和场景渠道打造双轮驱动的理念,不断提升线上获客活客能力,以手机银行为重点,打造金融与非金融场景渠道相结合,高使用频率、大用户流量、具备邮政金融特色的线上邮储银行产品,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随着生物识别的算法不断优化创新,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正日趋丰富。未来,邮储北分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聚焦服务产能提升,提高产品、营销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利用大数据资产,加强客户需求挖掘,打造“金融+生活”多元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互联共享型金融服务。继续从客户角度出发,推进银行与客户关系一体化,紧紧抓住“以客户为中心”这一核心要义,构建起全新的客户服务机制,努力成为普惠金融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新京报记者 许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