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9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他们是怎样玩完的》

  作者:(美)杰伊·麦金纳尼 译者:梁永安

  版本:S码书房|作家出版社 2018年2月

  作为《纽约客》的作家,麦金纳尼的小说有着鲜明的杂志特色——短小的篇幅,明快而强烈的叙事节奏,精致的结构。这些让他的作品在某种程度上具有相似性。但是,也正因为多年在《纽约客》的打磨,使这些短篇作品也在叙事技巧上做到了极致。

  麦金纳尼在小说中所关注的是传统的美国事实,二十世纪的失意人,吸毒,街头醉酒,写字楼带来的茫然……这些事物在他的短篇中随处可见。通过叙事节奏的变化和不同的描写方法,以及留白的设置,麦金纳尼让这些普通的事实具有了一层诗意,读者既能在写出的句子中体会到语言的美感,也有足够的空间去体会那些没有被作者写出的潜在回味。也许正是因此,使得麦金纳尼在1981年被《纽约客》炒了鱿鱼,“因为我完全不胜任‘事实查证员’之职……我相信事实完全来自观点角度。不管我是不是可以说虚构是我的专长,我都绝对无法信任事实”。这件事情在他的另一个短篇《如此灿烂,这个城市》中得到了讽刺性的呈现。

  (宫照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