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城事

市属公园15处景点周末可赏初春美景

迎春、玉兰等均正当花期,山桃预计开花率可达90%;北海、玉渊潭公园游船正式开航

2019年03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周末天气持续晴好,北京迎来游园赏春好时节。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公园里桃花、迎春均正当花期,柳树抽出新绿,玉渊潭公园内促培樱花也已初放,天坛、景山等多家公园内玉兰进入盛花期。本周末,市属公园内有15处景点可观赏到初春美景。

  此外,北海、玉渊潭公园游船已正式开航,迎游客“荡起双桨”。紫竹院公园和颐和园的游船也将于近期开航。

  香山公园

  梅谷内的梅花种类繁多,香气浓郁,颜色和形态多样,现已陆续开放。

  北京植物园

  进入3月下旬,北京植物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位于曹雪芹纪念馆西侧的“山桃花溪”,数百株山桃花在此盛放。此外,10余株望春玉兰也进入花期。

  颐和园

  在颐和园西堤六桥,山桃花沿着西堤绵延探入昆明湖,有深粉、浅粉、桃粉等多种色彩。

  游客还可在花枝间远眺佛香阁和十七孔桥。

  紫竹院公园

  明月岛的山桃、大湖北岸的迎春、东门的山茱萸,本周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其中,明月岛山桃开放数量较多,花色鲜艳。

  北京动物园

  犀牛河马馆前,山桃花倚着茅草屋盛开,游客可在此静赏春色。

  北海公园

  琼华岛山顶处的山桃花已进入盛花期。阐福寺山门前的山桃花成片,近些年逐渐走红,每当3月中旬山桃绽放时,都有成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景山公园

  古建景观与山桃花相映成景,游客可登上万春亭欣赏春日景山。 在西门内北侧,望春玉兰树形优美、花色素雅,深受摄影爱好者喜爱。

  中国园林博物馆

  游客可沿着染霞山房的山径拾级而上,或在塔影别苑旁观赏山桃花开。

  玉渊潭公园

  技术促培的樱花已悄然开放。樱花园的早樱品种花朵呈单瓣,有白、淡粉、粉红和浓红多种色彩。 同时,中山岛景区的近150株梅花已进入盛花期。

  陶然亭公园

  报春亭栽植的大量山桃、迎春等观花植物已经绽放。

  在笔缘天地广场西侧,几株玉兰在春日映照下沿路绽放,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天坛公园

  在天坛公园斋宫,玉兰花正在红墙碧瓦间含苞待放,周末可赏。

  中山公园

  水榭景区山坡上成片的山桃花已盛放,园内山桃周末预计开花率可达90%。

  ■ 相关新闻

  北海、玉渊潭公园游船开航迎客

  记者昨日从北海公园了解到,经过海事部门检查验收后,北海公园游船昨日起正式对广大游客开航。

  昨日上午,记者在公园南码头看到,赏春荡舟的游客早早地来到北海公园,乘坐着游船在太液池上踏青、赏景、荡舟。岸边迎春、山桃、玉兰等早春花卉盛放,绿柳丝绦环湖掩映其间,与白塔红墙、亭台楼阁相映成景。

  北海公园游船队副队长苏炜介绍,半个月前冰面融化后,公园就开始进行更换游船电瓶、船只擦拭、湖面清理等准备工作,3月16日9时起游船正式开航。今年园内共有460多艘船只,主要包括电瓶船、手划船、脚踏船、龙舟等,其中每艘电瓶船、脚踏船可乘坐4-6人不等。此外,还有造型独特的荷花船、黄鸭船和卡通船供游客选用。

  为方便游客就近租用船只,公园开放了南岸码头、东岸码头、西岸码头、北岸码头等7个码头。各码头每天9时至17时开放,16时止票。

  玉渊潭公园13类600余艘游船昨日起正式向游客开放。其中,普通4人、6人电瓶船,4人、6人脚踏船等经典游船最适合家庭出游。黄鸭电瓶船、老爷车电瓶船、悍马海战电瓶船、旺旺卡通电瓶船、咖啡杯脚踏船等卡通类型的游船则深受孩子欢迎。此外,紫竹院公园和颐和园的游船也将于近期开航。

  新京报记者 周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