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海明威奖:美国土著后裔回望残酷历史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汤米·奥兰治。拍摄:Elena Seibert
《好了,好了》
作者:汤米·奥兰治
版本:Knopf Publishing Group
2018年6月

  【国际奖项】

  

  近日,美国作家汤米·奥兰治(Tommy Orange)凭借处女作《好了,好了》(There There)荣获2019年笔会/海明威奖(PEN/Hemingway Award)。

  笔会/海明威奖创办于1975年,至今已有四十余年。奖项以美国著名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的名字命名,由其夫人玛丽·海明威成立。海明威家族、欧内斯特·海明威基金会以及新英格兰笔会(PEN New England)为奖项提供资助。

  汤米·奥兰治的作品《好了,好了》是对身份认同及其破碎的替代品,对时间、贫困以及都市生活的迷思做了宏大思考。书中有许多短小章节,通过一群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彼此疏于走动的印第安原住民前往帕瓦仪式的路上的视角进行讲述。如同乔叟作品中的人物,他们是前往圣地的朝圣者;抑或是福克纳《我弥留之际》笔下穿越土地的大家庭。这部小说记录了他们的冒险之旅,令纯粹翱翔之美的瞬间和最尘世的平凡相碰撞,令永恒的感觉与当下之现实相毗邻。

  2019年奖项的评委——作家克里斯蒂娜·加西亚、迪奈·门格斯图以及斯科特·西蒙宣称,“这部小说美得惊人,既与我们当前的文化和政治状况相符,又与把我们带到这里的不可磨灭的暴力遗产相契合。”评委们补充道:“这部小说的深度和广度,只有奥兰治赋予的角色们的凶猛和无情的智慧才能媲美。尽管有悲剧、心碎和失落,但这些角色仍然身处在一个来之不易的优雅平凡的世界。”

  “奥兰治的小说在其深度和广度上都是引人注目的,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小说,突破和拓展了美国小说的版图,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特例。海明威奖要表彰的正是这种开创性的作品。”文学奖项目总监纳德谢利·涅托评论道。

  新京报记者 吴鑫 实习记者 郑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