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海外书情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The Water Cure
作者:Sophie Mackintosh
版本:Doubleday Books
2019年1月
Merchants of Truth
作者:Jill Abramson
版本:Simon & Schuster
2019年2月

  The Water Cure

  作者:Sophie Mackintosh

  版本:Doubleday Books

  2019年1月

  The Water Cure是一本关于女性议题的反乌托邦小说。它构建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环境:被大海环绕的小岛,充满“毒素”的外部世界,以及生活在岛上的三个女孩和她们的父母。被命名为“国王”(King)的父亲把他的三个女儿带到这座荒僻的岛屿上。他用铁丝网包围了小岛,把浮标放在水中,只是为了不让外人进入,也不想她的女儿离开。三位小女孩Grace、Lia和Sky的所有知识全部来源于她们的父亲,她们被告知,外面的世界充满“毒素”,女人正在受到男人的虐待。书名“The Water Cure”是父亲设定的一种疗法,用来让女孩们抵御外界的“毒素”。即使父亲不在了,但他的“遗产”仍然影响着这个家庭。

  此书作者Sophie Mackintosh获得过2016年White Review短篇小说奖,这本新书是她首部长篇小说,入围了2018年布克奖的长名单。作者在书中创造了一种持续的紧张不安的氛围,尽管女孩们被迫忍受残酷的仪式和疗法,但书的大部分内容都没有清楚地交代它们的用途。但是,正如我们生活中的世界一样,只有当女性愿意接受待在虚拟监狱中,让自己沉浸在男性无法触及的狭窄空间时,才能保持这种虚假的安全感。

  Merchants of Truth

  作者:Jill Abramson

  版本:Simon & Schuster

  2019年2月

  如果说二十年前的传统媒体还享受着黄金时代遗留的红利,当下的媒体行业则伴随着焦虑与斗争。《纽约时报》的前任编辑Jill Abramson就这个问题展开,提供了一个行业内人士的思考和观察。这本半自传性质、半调查报道的新书,围绕着四家美国媒体十来年的起伏,包括两家老牌传统媒体《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以及数字时代的新兴媒体Buzzfeed和Vice传媒。新旧媒体之间的冲突和竞争,在这场媒体革命之下显得更加生动,不仅关乎技术与生产力,也体现在媒体的责任、标准和坚守上。

  媒体从业者与商业之间的加速融合是作者更深层次的关怀,这也体现在了这本新书之中。她把“原生广告”(软文)称为媒体行业“新数字时代的弗兰肯斯坦”,因为如今的新闻故事常常和企业营销混合在一起,达到欺骗读者的目的。作者在书中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认为技术革命不应该横扫道德革命。也许我的原则太僵硬了;也许为了拯救《纽约时报》,旧的限制需要被放宽。”新京报记者 李永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