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文娱新闻·看点
下一篇

《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登陆央视,根据23年前同名歌曲改编,主演回忆拍摄趣事

邱泽西双版纳片场帮傣族妇女带孩子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邱泽在剧中饰演一个在西双版纳重新出发的富家子弟。

  由邱泽主演的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于本月20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两年多前开机时,邱泽的父亲刚刚离世,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邱泽表示,他把30年来对父亲的那份情感融入到角色中,“这里会有我对父子感情的感悟。”

  《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缘起于一首同名歌曲,这首歌在西双版纳被传唱多年。23年前,一名外来的年轻电视导演来到版纳,爱上了这片土地,也喜欢上了一位美丽的傣女,可遗憾的是两人语言不通,爱只能停留在想象中,一位傣族好友就依此情缘故事写了一首歌《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并传唱成为西双版纳流行的民族歌曲,其中最为经典的歌词就是:“让我听懂你的语言,让我融进你的世界”。

  《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以两代上海男人和两代西双版纳傣女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傣族姑娘玉波用一盆水和美丽的笑靥吸引了富家公子徐浩宁(邱泽饰),经历一连串的考验之后,徐浩宁爱上了傣族的文化、爱上傣家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存哲学,他也把开发项目融入到热带雨林和动物的保护当中。

  西双版纳淳朴的民风给邱泽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次剧组正在拍戏,没有戏份的邱泽在一旁休息,一个傣族妇女抱着孩子过来问他:“你待会儿要拍戏吗?”邱泽回答“不要”,于是这位傣族妇女顺手就把孩子递给邱泽,让他帮着看孩子,自己去吃饭了。“因为我们之前有跟小孩一起玩,她对我一点戒心都没有。我当时就想她对陌生人也太放心了吧,还是个小婴儿啊!”至今邱泽回忆起这段小插曲依然觉得不可思议,“但我很喜欢小孩,我就抱着小孩在现场走来走去,像是小朋友的家长。”

  剧中邱泽扮演的男主角徐浩宁是一个来自大都市的富二代,一开始的性格很倔强、任性,来到西双版纳之后慢慢有了转变。在邱泽看来,徐浩宁的转变不是遇到大事件瞬间转变的价值观,而是被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所影响,“他傣族兄弟说的一句话,以及他看到村里的阿姨等了他父亲一辈子,这些都让徐浩宁的心态、价值观逐渐产生变化。”

  ■ 对话

  少数民族地区的偶像剧

  新京报:你觉得《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算一部发生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偶像剧吗?

  邱泽:可以这么说,这部剧中的爱情很浪漫唯美。不同的地方是,以前我演的大部分是生活在都市中的霸道总裁,徐浩宁虽然生长在都市里,家庭条件很好,过得很逍遥自在,但他遇到一些困难,跌到谷底的时候回到都市找他的伙伴却没人理他,看起来有很多朋友,但遇到困难时却没人帮他,是一个很孤单的人。反而他到西双版纳之后,一切都变得很简单。最困难的时刻,有傣族兄弟一直在帮助他,不离不弃。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