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幕后

谁是最佳新秀?

2019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全明星周末之前,说起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几乎所有人认为非卢卡·东契奇莫属。但是,凭借过去一个月的神奇表现,老鹰新秀特雷·杨成为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昨天,NBA官方宣布,特雷·杨、哈登分别当选上周东西部周最佳球员;三天前,特雷·杨抛投绝杀76人;时间再往前推移,他打破队史一系列纪录,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首个三双。

  “从这届新秀的出色表现来看,关于最佳新秀奖项,这可能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特雷·杨一直在进步,他变得越来越成熟。”正如欧文所说,随着赛季进行,飞速成长的特雷·杨完全有机会挑战卢卡·东契奇,争夺赛季最佳新秀。

  对手 一直在追赶东契奇

  特雷·杨和卢卡·东契奇,这两位球员注定是“一生之敌”。

  2018年选秀大会上,亚特兰大老鹰用探花签选中东契奇,达拉斯独行侠在第5顺位选中特雷·杨,随后,两位高顺位新秀互换东家。

  “我很清楚,我和卢卡一直被比较,会直到赛季结束。”特雷·杨对于这样的舆论环境并不陌生,从大学时代起,他就被美国媒体评价为“下一个库里”,“我已经听过太多次了,现在已经条件反射了。”

  所以,当东契奇在独行侠打出一场场惊艳的比赛,刷新一项项新秀纪录,包揽几乎所有的新秀荣誉,当外界不断提及,东契奇、特雷·杨互换的这笔“买卖”,老鹰吃了大亏,特雷·杨并没有太多的动摇。

  特雷·杨坦言:“刚进入联盟的第一个月,我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9%,那真是糟透了。但是,我感觉我开始进入状态了,在比赛中逐渐找到节奏,比最初轻松多了。”

  他习惯了NBA的防守强度,对每个对手越来越了解,对球队的战术、队友的特点越发了然于心。特雷·杨说:“打比赛和旅途成了我最需要适应的东西。”

  高居新秀助攻榜榜首,同时位列新秀得分榜次席、三分榜第3位。74场常规赛,保持全勤且场场首发,特雷·杨用实战和经验缩小着与东契奇的差距。

  成绩 周最佳是最好回报

  对于特雷·杨来说,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值得铭记的一周。

  先后对阵火箭、爵士,特雷·杨本赛季至少得到20分、10次助攻的场次达到14场,刷新亚特兰大老鹰队史纪录。三天前面对76人,当两队战至127平时,特雷·杨在巴特勒的防守下完成抛投绝杀,尽显大心脏本色。

  赛后,特雷·杨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绝杀的瞬间,并写道:“无需多言。”爵士后卫米切尔、湖人前锋库兹马转发了绝杀视频,并表示特雷·杨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新秀。

  “他是年度最佳新秀。”老鹰主帅皮尔斯丝毫不掩饰对弟子的喜爱,他表示,“大概一年之前,特雷·杨的投篮才刚起步,而最近一个半月,他的投篮已经进化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不知道他迄今为止创造了多少新秀纪录,我只知道,即便和所有的新秀比较,他也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

  特雷·杨的成长,教练、对手、球迷都看在眼里,NBA官方自然也有合理的判断。

  就在昨天,新一期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揭晓。西部最佳球员是上周连得57分、61分的哈登,特雷·杨上周场均得到25.3分、4个篮板、11.3次助攻,顺利荣膺东部最佳球员。

  新秀赛季便当选周最佳球员,这是东契奇还没有达成的成就。起码在这一奖项上,特雷·杨胜过东契奇一筹。

  展望 最佳新秀悬念尚存

  对于和东契奇竞争赛季最佳新秀的归属,特雷·杨表现得非常乐观,“我当然想成为这届的最佳新秀。卢卡经历了很棒的一个赛季,而我一直在与他竞争。我最近状态火热,如果我继续这样的表现,我肯定是有机会拿到最佳新秀的。”

  在特雷·杨看来,老鹰和独行侠的战绩、排名比较相似,并且均无缘季后赛,“球队是否赢球,不会成为唯一的决定因素。我还是想赢,大家等着瞧吧。”当然,特雷·杨的职业生涯并不仅仅是争夺最佳新秀,他非常清楚这一点。

  面对美国媒体的提问,特雷·杨曾笑着说:“我不喜欢给自己设上限,我觉得自己具有无限的可能性。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想要拿到总冠军,要是再拿几个MVP就更好了。”新秀赛季即将结束,除了打好剩余的8场常规赛,力争在与东契奇的竞争中占据上风,特雷·杨还将目光瞄准了下赛季以及更远的将来。

  老鹰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除了20岁的特雷·杨,约翰·柯林斯、普林斯同样是初入联盟不久的新人。特雷·杨认为,老鹰会在未来成为自由市场最具吸引力的球队。

  “我们的球队很年轻,但我们最近发挥很不错,全队在比赛中表现得振奋人心。我们距离真正起飞就差关键的两三步了,或许只需要1名或者2名球员。我并不是那种很有魅力的人,但我觉得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球队核心。”特雷·杨要在亚特兰大这座城市,在老鹰这支球队建功立业。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